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中国篮协重罚“假球事件”;苏丹武装冲突已超千人死伤(4.17)

2023-04-17 17:37: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7)

  【今日聚焦】

  【中国篮协对上海队、江苏队季后赛消极比赛作出处罚】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17日发布公告,认定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久事篮球队(以下简称“上海队”)和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苏州肯帝亚篮球队(以下简称“江苏队”)在CBA联赛季后赛中存在消极比赛的情况,并对两队及相关人员作出重罚。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在公告中说:“经查核,认定上海久事队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12进8第二场消极比赛情况属实;苏州肯帝亚队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12进8第三场消极比赛情况属实。两队的行为严重违反体育运动精神。”(新华网)

  【苏丹武装冲突已致83人死亡,1126人受伤】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世卫组织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消息,苏丹武装冲突已致83人死亡,1126人受伤。伤亡遍布喀土穆州、南科尔多凡州、北达尔富尔州、北方州等。其中首都喀土穆州冲突最为激烈。当地时间15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多地发生武装冲突。受此影响,沙特航空和埃及航空已暂停飞往喀土穆的航班,邻国乍得则已关闭与苏丹的边界。联合国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事件,并呼吁相关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启动对话以解决当前危机。(中国新闻社)

  【红色资讯】

  【纪念广东临委暨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活动启动】南国大地,繁花似锦。今年恰逢中共广东省临委暨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2023“东纵行”系列活动于4月16日在深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动。东江纵队老战士廖清、钟声、曾志光、何鹏飞等各界人士和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记者近100人出席活动现场。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深圳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大鹏新区博物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主办。据了解,2023“东纵行”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诗文朗诵会、“北撤烟台”及东江纵队历史图片展、羽毛球赛、《港九独立大队》记录片、土洋1943、帆船活动、“深圳·发现东纵”打卡红色遗址、《东纵之声》特色主题党课、纪念晚会等将在深圳各区轮番上演,为市民朋友献上多场以东江纵队行为为主题的红色文旅饕餮盛宴。(湾区报道)

  【政策风向】

  ◎多地多部门开展治理行动 防控外来物种入侵

  ◎央行定调下阶段货币政策 保持信贷合理增长

  ◎五部门调整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管理有关事项

  ◎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

  ◎上海:着力实体经济 推进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时事财经】

  【美军舰过航台海 解放军全程跟监】4月16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今年3月23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就曾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东部战区)

  ◎洪秀柱:台湾占了大陆太多便宜,但民进党当局却没事就惹大陆

  ◎女子在泼水节被男子撕扯雨衣 官方:多部门已介入处理

  ◎市民遇专业报仇小广告 号码属地唐山

  ◎官方通报“杂技演员坠亡”:涉事人员和单位接受调查

  ◎黄之锋藐视法庭罪成被判囚三个月

  【卢拉提议建立“停战G20”】当地时间4月16日,正访问阿联酋的巴西总统卢拉在记者会上表示,应成立一个新的G20,以寻求俄乌冲突的和平解决。卢拉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建立国家集团,这些国家与战争无关、不想要战争,想要在全球范围建立和平,这样我们就可以同时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进行对话”。他指出,2008年的金融危机促使G20集团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峰会,以协同拯救全球经济,而现在需要“成立一个新的G20”,以停止交战,促成和平。他并没有指明,“新的G20”是否只是拓展当前G20论坛的范围。据他介绍,他已向中国、美国、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提出了该想法,不过美西方国家似乎对此“兴趣不大”,只有中国毫不含糊地支持该提议。(观察者网)

卢拉16日阿联酋记者会截图(图源:“TV Brasil”视频)

  ◎美国亚拉巴马州发生生日聚会枪击事件致4死28伤

  ◎普京会见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

  ◎美前高官:“泄密门”21岁嫌犯只是替罪羊

  ◎联合国秘书处:苏丹冲突双方同意人道主义停火3小时

  ◎SpaceX“星舰”获得发射许可 即将实施首次轨道试飞

  【学习园地】

  ◎为什么要有革命党?因为世界上有压迫人民的敌人存在,人民要推翻敌人的压迫,所以要有革命党。就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时代说来,就需要一个如共产党这样的革命党。如果没有共产党这样的革命党,人民要想推翻敌人的压迫,简直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共产党,我们要领导人民打倒敌人,我们的队伍就要整齐,我们的步调就要一致,兵要精,武器要好。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那末,敌人就不会被我们打倒。

  ◎我们要完成打倒敌人的任务,必须完成这个整顿党内作风的任务。学风和文风也都是党的作风,都是党风。只要我们党的作风完全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我们学。党外有这种不良风气的人,只要他们是善良的,就会跟我们学,改正他们的错误,这样就会影响全民族。只要我们共产党的队伍是整齐的,步调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能被我们打倒的。

  ——《整顿党的作风》,毛泽东,1942年2月1日

  【今日要文】

  刘亚洲,为什么被批判?

  刘振起:本该不走的他(她)们,走了...

  司马南: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发洋论文

  郝贵生:绝不能丢掉列宁主义这把刀子!

  毛主席写“我想你”纸条给她?真相大白后让人泪目…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多家银行向员工“追薪”;两市政府被严肃批评(4.16)

  【晚报】CBA“假球”冲上热搜;岸田文雄回应爆炸事件(4.15)

  【晚报】高校教师发遗言后跳楼;航天专家出国访学被策反(4.14)

  【晚报】超4亿人集体“吃土”;教师潜入约死群揭露可怕聊天记录(4.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