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郑州富士康疫情究竟多严重?在厂员工自述…

2022-10-27 12:00:29  来源: 百度-百家号   作者:树上的喵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好,我是郑州富士康2022届菁干班的一员,是今年刚毕业回乡的研究生,目前在港区富士康历练。我本以为来到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却没想到像跳入了一个大的火坑,现在身处于水火之中,奈何怎么挣扎,都没有效果。

  富士康疫情早在10月8号就已经初现端倪,那时候就没有引起重视,直到10月14号突然对我们闭环管理,我们意识到疫情已经蔓延了。自闭环管理以来,富士康厂区和宿舍与外界隔离,每人每天穿梭在厂区和宿舍,点对点继续上班。但是富士康人群众多,基数大,十几万人在这个空间内,每天上下班依然聚集、人挤人,也有人根本不在乎,随意摘掉自己的口罩,抽烟、吐痰现象很常见,根本起不到疫情防控的效果。果不其然,接着疫情更严重了。

  对于疫情防控,起初,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会被拉走隔离,随着阳性病例的不断增加,密接人员已无处安置,干脆他们连密接人员也不管了,密接人员直接隔离在宿舍。再后来甚至密接人员单筛结果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上班,不用隔离,身边的混管阳性人员比比皆是。我还了解到,一些黄码人员还可以直接转码,转成绿码第二天继续上班。但是密接人员哪个不比黄码问题严重呢,每个人哪个没有和阳性病例同时空过呢,健康码都不会发生变化。我不敢说确切的数字,但我能看到的是,每天被拉走的阳性人员一直在增加,密接人员指数增长,每个人至少为次密接。

  对于防疫物资和温饱问题,出勤人员和未出勤人员政策不同。对于上班员工,富士康会分发N95口罩,但是有的厂区口罩三天才发一个。吃饭的话每天会发盒饭,中午给员工两个小时时间走回宿舍吃饭。我住在华鸿小区,走路路程40分钟左右,刚走回来吃完就要立马回去,时间很赶,我不理解这个政策。如果晚上加班,傍晚是没有休息时间的,因为中午增加的一个小时吃饭时间已将其克扣。因此,从下午回来之后要一口气工作到晚上九点,九点下班之后才会分发晚上的盒饭。盒饭我吃到过拉丝的土豆和变质发酸的花菜,还有时候盒饭也没有,就以泡面打发。

  为了激励员工上班,保证产量不大幅下降,对于全勤人员,富士康实行激励政策,每人每天会奖励50元,疫情结束后,统一发放。那对于未出勤人员呢,不上班没有防疫物资,也没有饭可以领,这些问题都需要自行解决。核酸需要每日一做,就算是不上班,也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人挤人和别人一起去厂区去做。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想要不饿着亦或者吃到免费的餐食,也想避免做不上核酸,上班是最佳出路,包括混阳密接人员,至此风险性永远也不会降低。

  关于富士康疫情以来出现的一些负面新闻,包括富鑫公寓隔离人员因隔离太久要出去被工作人员拦下,因此起了冲突将工作人员捅伤、某小区有被隔离者试图用床单出去从高楼摔下去、大量阳性病例哄抢物资等事件,我都看到过相关视频,且不说视频真假,能将人逼到如此境地,相信也是经历了很大的绝望。

  姑且不说看到的大乱象,说说我身边很贴近的真实案例吧。我是今年富士康刚招收的2022届菁干班中的一名成员,菁干班里面都是今年刚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由于想让我们熟悉和了解富士康每个工艺及环节,我们前三个月会被分配进入车间参观和学习,疫情开始的时候我们本应该要结束历练,由于疫情严重延期了。

  这周疫情尤为严重,有小组待的车间出现了混管阳性,由于每个车间核酸点都是固定的,那么说明该车间内必有阳性。出现阳性病例之后,该小组很害怕,不敢进车间上班了,但是管我们的领导依然强烈要求要进入车间,继续定岗定位。他们听了领导的话,紧接着,他们的核酸也出现了异常。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感觉都很慌张,第一次感觉疫情离我们这么这么近。可是出现异常的人员并没有被拉走,而是一直待在宿舍,等了好几天也没有人上门单采。再然后,菁干班出现核酸异常的人员越来越多,混阳人员不止个例,但是这时候的处理方式直接是放任不管,可以正常上班,甚至有的密接者没有去处,无家可归,没人管,向领导反映,也很久才进行安排,最终在男寝一个宿舍打了地铺。

  这么拖延和敷衍的处理方式,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糕,果然,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一名菁干班成员抗原检测两次都为两道杠。该成员曾经在群里反映过自己的住宿问题,无处可去,也表明自己身体不舒服,但是最后敷衍解决,在一个男寝打了地铺。最无语的是他从上午都说自己阳性,直至下午都没做上单采,到下午很晚的时候才被人拉走,拉走以后晚上也没做上核酸。今天他们同宿舍的也有人抗原检测出现了异常,不知道他们怎么处理的,我只知道他们宿舍有一个人今晚住在了厂区仓库中。

  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渺小,我们和每一位员工一样,都有着共同的愿望:好好活着。如此之下,好好活着竟成了一种奢望,不知道是生命的弱小还是现状的可悲。我们深知,在富士康眼里产量永远排在第一位,但是我们真得很想过上正常生活,不想整日提心吊胆、小心翼翼,我们只想吃一口正常的饭菜、摘掉口罩睡觉、看一眼外面的世界、恢复生活的美好。

  以上,这里是河南郑州港区富士康,希望能够引起各界的关注,帮一帮疫情一下的老百姓吧!万分感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