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西宁等三地的这一轮疫情,恐怕并不简单!

2022-10-27 16:52:51  来源: 西方日记   作者:琼林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我一直在关注西宁、兰州以及郑州的疫情,初看时觉得应该是地方领导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有些瞒报才引发的问题,现在想来,却越觉得不对劲,尤其是在郑州的富士康发布“辟谣”声明后。

  富士康怎么辟谣的?

  他们说:富士康官方表示,网上流传的富士康有2万人确诊不实。

  不辟谣还好,一辟谣反而让人觉得更奇怪。首先我并没有看到网上具体说富士康里有多少确诊的消息,虽然有些网友说富士康里确诊的人数不少,黄码还要工作,但是并没有曝出具体的数字,就算曝出数字了,那在无人统计的情况下,肯定也是各有各的说法,本身就不能完全相信。

  可富士康大张旗鼓的说要辟谣了,结果全部内容就只有这样一句话:网上流传的2万人不实,富士康里的秩序将继续维持。

  请问富士康是统计里面有多少人确诊了吗?没统计又怎么会确定不是两万人,统计了为什么不把确诊人数曝出来加以佐证辟谣?

  换句话说富士康的意思就是:不是两万人确诊,园区里将继续工作。

  可问题是富士康里到底有多少人确诊了呢?是不是如爆料所说黄码和密接还要上班呢?不得而知。

  这里给大家讲一下郑州港区的富士康,园区里估计有二三十万人,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民企,是电脑手机配件,汽车配件之类。同时,富士康还是台湾控股的台资企业,他们的宣传口号“两地研发”指的就是与美国共称为两大战略支点的意思。

  我说怎么郑州疫情都各种静默了,这富士康里面还在继续生产呢,原来他们根本就没想停下来。根据我们国家动态清零的政策,富士康园区内既然出现确诊,那就肯定是要对确诊之人隔离,以及暂时停工的。可富士康偏偏不,他们自己封闭园区,确诊的人才带去隔离,其他人继续上工,甚至连黄码和密接,都得继续工作。

  根据网友的爆料来看,即便有疫情,富士康园区里还在控制出勤率,所有符合资格的人要快速放出,因为苹果公司给的压力很大,必须提升出勤率。

  可问题是,这么大规模的企业,一个人出现感染,其他所有人都可能成为密接。这要是传开了,可不得把之前的防疫工作破坏的干干净净?毕竟整个园区里有几十万人呐。

  富士康似乎并不怎么在乎,就算封园区让人在里面加班也得干。一说是富士康的领导层想赚钱,还有一说是他们有意而为。可问题是我们无法想象如果富士康出现了大批感染,然后富士康还两手一摊“不管了”,那将要浪费多少社会资源才能平息局面。

  回到开头,富士康此刻站出来辟谣:园区里2万人确诊不实。

  那么你们里面到底有多少人确诊呢?除非确诊人数是零,否则为什么别人都静默在小区里,而你们富士康还能上班?

  有些东西赖的掉,有些东西却不能,因为富士康的所作所为,都已成为了证据。

  有人说,富士康里现在你不想上班也不行,不上班就没饭吃,没有任何小卖部和物资,不上班就饿肚子。

  如此看来,情况恐怕并不仅仅是地方官员瞒报疫情想保住头上的乌纱,我甚至觉得这是有人像之前的上海一样,在试水。

  有人说:可能富士康与国外合作的多,觉得国外都放开了,所以受到了影响吧。

  可问题是,国外放开并不能代表新冠没有伤害了,同时,更不代表某些人就可以不遵守国家“动态清零”的政策了。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消息,白宫被披露一份调查内容,新冠疫情导致美国孕妇死亡飙升了80%,其中25%的孕妇是直接因为新冠而去世。

  谁说新冠没有危害的?

  与此同时,谁说国外就不防疫的?

  有新闻刚刚曝出,一艘载有2000多人的游轮靠近澳大利亚西部海岸,但因疫情传播其中100多人确诊,为此,游轮上2000多人被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在船上隔离。

  国外不防疫,为什么还要让确诊隔离?显然,国外并不是不防疫,只是他们的国情不允许他们抄我们的作业,但尽可能的防疫,国外依旧在做。只有那些无脑的共存派才一直在喊彻底放开,喊不要防疫。

  我就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兰州、西宁,尤其是西宁,连续防疫了两个月,还没解封1天时间,立刻又出现了疫情,导致瞬间封城这种事。现在想来,当初的上海不也是如此吗?起初怎么做都无法清零,一堆人喊着要共存。后来下死命令了,必须清零。那些人眼看没希望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上海疫情彻底结束。

  现在有些城市同样如此,一方面如上面所说,部分官员不愿意弄丢自己的饭碗,所以存在瞒报;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在试水,瞒报导致地方群众不满和抱怨,从而影响动态清零的政策;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恐怕是因为防疫增加了这些人的负担,也增加了他们的担忧。

  当然,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地方上觉得防疫减少了收入。所以像富士康那样的大型企业,根本不愿意停工,毕竟几十万人的园区,停工一天他们的损失就会惊人,要是停工一个月半个月,可想而知这些人的心态。

  但疫情扩散了之后他们就可以不停工吗?显然不对,就算只是高烧也没法上班,国家早就提醒过,动态清零实际上是最为保障经济的方法。

  最后我还是想说,这轮疫情并不简单。冬季虽然是疫情高发时期,但毕竟我们有三年防疫的经验,去年的这个时候可不算多事之秋,怎么今年就四处来问题呢?不是疫情防不住,而是人心窍太多。有些地方官员、地方企业吃饭砸锅,不仅破坏防疫政策,还不断给老百姓们制造麻烦,实在可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