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一位初中生的想法

2022-04-16 14:10: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林红色小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注:笔者学识尚浅,笔下生涩,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我今年初三,临近中考,有一些想法,便想记录下来。

  从小到大,作为父母双方都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孩子,我的童年算是比较快乐的。我也参加了许多活动、比赛,参加了省第七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拥有的条件、机会远胜过一般的同龄人。上了初中,读的是民办学校,学费不低,没有心思也不愿再参加太多的活动,大家不了解我的过去,我也不愿多提。在初二的时候,经历了生活上的挫折和打击,我一度深陷泥潭,想不明白,无法自拔。迷茫中、慌乱中,我抓住了那一棵救命的稻草。自幼接受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我发现了心中早已种下的红色的种子,并开始辛勤地浇灌着。我开始拿起《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在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地读了《资本论》第一卷后,我看到了资本的罪恶,同时也看到了社会上黑暗的一面。我看到字都识不全的孩子被带去参加男团,成为“提款机”;我看到全国各地因注射不达标的疫苗而受害的人许多得不到应有的补偿;我看到一些底层贫困户辛苦得到的只是被一层层吃下的扶贫款;我看到行政诉讼打赢基本只是幻想……一个个的事例涌入我的脑海,真的人人的合法权益都得到切实保障了吗?我下定决心余生要尽全力与黑恶势力战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而,我走出了深陷已久的泥潭,投入到了新的追求中。

  可我该走怎样的道路呢?我思考了很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须的。同时,我也会努力学习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尽管从小看了许多与毛主席有关的影视,但真正爱上毛主席还是在听到《东方红》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后。“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简短的朴素的歌词,一下就打动了我的内心,听说《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原唱卞小贞在演唱时差点哭出来,让我的心头一颤。我开始更多的了解毛主席。我读了些主席的诗词,看了些《毛选》中的文章。主席晚年的《诉衷肠(赠周恩来)》让我难以忘怀,“当年忠贞为国酬,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业未就,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主席忧国忧民,即使自己身体患病,仍是不忘百姓。主席一向公正无私,对自己对子女都有极高的要求,从不搞特殊化。他毫不犹豫将儿子毛岸英送到抗美援朝的战场;他在全国闹饥荒的时候,拒绝了工作人员为女儿加餐的建议,宁可让孩子饿,也不搞特殊化……多么伟大的无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袖啊!可仍是有一些人对他怀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总是在说什么局限性,否定他,甚至有人将文革中出现的错误全部归根到他的身上,他的敌人——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走狗更是如此。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思想也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一代又一代人向共产主义道路前进的明灯。但他的敌人十分害怕,害怕后人用这种思想武装起来,去斗争,让他们没有办法再不劳而获,剥削工人,所以他们否定他的思想,污蔑他,还说的冠冕堂皇,“有理有据”。在《毛泽东文集》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我们又怎能让他们的鲜血白流?

  “仗我们是不怕打的,帝国主义要想和平演变我们这一代人也难,可下一代、再下一代就不好讲了,中国人讲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到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情形又会是个什么样子啊?”如今我们这代人受到了许多西方的影响,有些人崇洋媚外,崇尚自由,不少人被利用,令人感慨万千。像《毛主席永远活在我的心中》(二)的视频中唱的那样“忘不了,领咱武装起来闹革命,奴隶翻身做主人;忘不了,领咱改天换地绘宏图,万里江山披彩锦;忘不了,领咱狠斗党内走资派,反修防修永不停;忘不了,领咱团结战斗夺胜利,继续革命向前进”,我们应该了解主席,坚定拥护他,用他的思想武装自己,与反动的黑恶势力作斗争!

  在红色小兵的直播间里,我收到了一代代同志的关怀和鼓励,我很感动。我要努力学习,学习毛爷爷的思想,争当新时代的红小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