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丹兵:贺电《平安经》

2020-08-04 11:29: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丹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七律

  如此儒林巨制经(1),悲哉汉字被污名。

  莲花吐出九天艳,鸡肋熬成五毒羹(2)。

  捧脚专家多捧脚,清评学者少清评(3)。

  传闻已摘乌纱帽,云散果然见月明(4)!

  2020年8月1日

  注:

  (1)现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一级警监,拥有法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规范制定研究会副会长、平衡法学研究会会长等18个头衔,所著《平安经》被赞为“儒林巨制”(《拜读出自当代作者的首部经书《平安经》中国吉林网5月8日)

  (2)蝎、蛇、蜈蚣、璧虎、蟾蜍称为“五毒”。

  (3)《吉林日报》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此外,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也发表了“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

  {4}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2020年7月31日吉林发布)

  “云散月明”:语出中国吉林网推荐《平安经》语:“水簦珠莹,云散月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