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韩国电影《流感》,疫情防控极好的反面教材

2020-03-06 17:36:43  来源: 从工厂离开的本科生   作者:从工厂离开的本科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好的结局并不能证明其价值观导向的正确性!

  从电影开始女主被男主从地坑里面救出,然后甩出一句:你是消防员,救人是你的工作。感觉莫名奇妙的时候,男主居然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女主,气味相投么?

  电影毕竟是电影,桥段设计夸张狗血也很正常。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难免让人多多少少联系在一起对比思考,那就说电影里面的流感危机。

  作为医生的女主,深知病情传染性强,致死率高,在和医学教授确认之后上报管理部门。

  立刻得到议员等人的讥笑,而当灾难发生在眼前的时候,议员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打电话联系家人转移。

  有意思的是,面对灾难,这群管理人员和医疗团队不是在一线控制疫情发展,而是直接转移到还未蔓延的首尔,这不是逃兵是什么?

  并不反对外行管理内行,但是面对病情的时候,开会讨论期间,医学教授毫无发言权,而一些毫无医学常识的官员,为彰显官威,还当众互捧臭脚。

  为避免舆论压力,直接关掉了疫情区的通信基站,让恐慌进一步蔓延。

  一刀切地隔离,以及韩国官员在美国人面前的无力,让我庆幸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影片值得一提的是,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对唾沫进行特写,放大加慢镜头的特写让人很直观。

  说回疫情控制。

  当通知超市里面有感染者的时候,直接隔离超市,引起恐慌,肯定不可取。但是隔离之后,正义感爆棚的男主直接打破隔离大门,放出感染人员,他有想过外面的人如何安置吗?

  女主以母爱为名,身为医生,知道女孩必死的情况下,还要带女孩混进安全区。难道安全区其他母亲就不是母亲,其他孩子就不是孩子了么?

  军士长通过个人关系加贿赂,真就成功离开了隔离区,好在全面封锁没跑了。作为病毒感染者,他要是真跑到其他地方,恐怕就是超级传播者了。

  有人给电影点赞,说这讲的是人性,可你把人写的都坏成这样了,还有个好结局,合适吗?

  最后还有胆量嘲讽那些真正有担当的人了!舔着脸说:这是母爱,你到时候也会自私的,这就是人性。

  你的自私终是你的自私,不是别人的,请你收好。人性不是本恶!

  前有抗日英雄背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长津湖防线几十座战士冰雕死守阵地。现有前线医院没有物资,医生只带一个普通口罩就每天接诊数百患者,急诊医生被感染了,换骨科医生坐镇急诊!

  悍不畏死,舍己为人!而有的人呢,享受着这些人拼命帮你争取来的安逸,换来的却是这样一群精致利己主义者,真为他们的牺牲感到不值!

  武汉人大部分都在家呢!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他们知道跑出去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可是电影表达的,隐隐指出待在家里傻,跑出去才聪明。

  看《流感》这部电影,反而让人提升了民族自豪感,面对疫情的时候,领导跑到一线查看疫情,全国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舍身忘死救治病患……

  也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从武汉监狱释放而被接到北京的黄女士,但是很快就调查出来,处理相关人员。

  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照出千奇百怪的人性;疫情是一场大考,不及格的人终将被淘汰;疫情也是试金石,试出一群闪闪发光的大爱之人

  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