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故事新编:吃大同城的馍还是天堂城的蛋糕?

2019-12-23 09:47: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在一辆长途汽车上载着40名旅客,其中2名旅客是有钱人,其他旅客都是穷人。

  当汽车来到一个三岔路口时,只见路口竖立着一块交通指示牌,上面写着如下内容:

  左边一条路通向大同城,右边一条路通向天堂城。

  在大同城,每天吃馍,每斤馍1元,但不劳动者不得食;在天堂城,每天吃蛋糕,每斤蛋糕10元,只要有钱就能买。

  在大同城,每天工作8小时,每小时工资1元;在天堂城,每天工作12小时,每小时工资0.5元。

  在大同城,住宿免费,均为标准间;在天堂城,住宿费用自理,其中总统套房每天1000元,豪华商务套房每天600元,商务标准间每天400元,标准间每天200元,大通铺每张床每天60元,地铺每人每天10元,住野外帐蓬每人每天5元。

  在大同城,医疗均为免费,坚持同病同医,同病同药;在天堂城,医疗费用自理,付钱越多医疗条件越好。

  ……

  结果,2个有钱人选择去天堂城;其他的旅客都决定去大同城,他们说:“宁吃大同城的馍不吃天堂城的蛋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