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我的父亲

2014-10-24 14:31: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西群
点击:    评论: (查看)

  2005年秋季,父亲因第三次脑梗住进了纺织城职工医院。虽然抢救了一个多星期,父亲一直没醒过来,没能说话,直到离开他的儿女、他的亲人们,父亲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不是不想说话。他很想说,他有很多话要给儿女们诉说,他还有很多愿望没能实现,就那样撒手人寰,就那样离我而去了!

  父亲一生勤劳朴实,在村里威望极好。当时家里养育六个儿女。七十年代贫农成分,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他一人身上。母亲操劳过度,在陆军二院(唐都医院前身)治疗后,仍落下残疾,八二年离开了我们,生活异常艰难。

  面对困难,父亲没有退缩,勇敢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参加生产队在外的重体力工作——在沙石站转运沙子。用下苦力挣下微薄的钱养育自己的一大群儿女。

  七十年代,在灞河边上,沿河开了一些沙石站。都是由各生产队一段一段地分开干活。任务是把从离河岸不近距离,有的近乎在河中心,把沙子用架子车一车一车转运到岸边大堤上,然后再装上火车。

  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非常困难。河床全是沙子,没有路。人们用篱笆铺成路,沙子很重,走在篱笆上就更重。当时人们就这样一车一车把灞河的沙子转运出来,再装上火车运往全国各地,支援国家的经济建设。可以想象是多磨艰难。

  有一回,工地放假,只剩下父亲两个人了。但火车来了要装车,父亲和同伴忙里一夜,愣是把一节火车给装满了-----

  让我最难忘的是去临潼。那一回,父亲用飞鸽自行车带我们弟兄四个上临潼洗澡。

  我们村离临潼有四十多里路。走这么长的路,用一辆四行车带四个儿子,这么大的事难不倒他。父亲先是把两个儿子一前一后带上一段,然后让他们原地等待,再回来带另外两个,就这样父亲用他伟大的父爱,辛勤的汗水,完成了自己慈祥、壮观的心愿!虽然当时我很小,感觉不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件事越来越影响到我的情绪。把农民父亲的的伟大记录下来,以纪念我那慈祥、辛劳一生的父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