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下葬的是女王,埋葬的是殖民帝国

2022-09-21 00:5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了头七,英国的老太太终于“入土为安”了,她年纪大了,见不得太多伤心事,死了也是安心了,但她死后,“大英帝国”可就注定不能安了。

  女王登基七十年必亡,亡则英国之忧方大。英国现在还忝列联合国五常之一,除了是美国的狗腿子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英联邦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英联邦是大英帝国名存实亡后的维持性的产物。英联邦除了证明英国曾经风光过之外,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反而时刻提醒世界各国,英国曾经殖民过这么多的国家。

  英国几百年来所犯下的殖民罪和战争罪数不胜数。大西洋两岸、太平洋两岸,到处都有英国人杀人殖民的痕迹,其所掠夺的财富如今正装饰着英国摇摇欲坠的王冠。

(动图为荷兰节目,左为女王灵柩车队,右为节目组制作女王棺材内摄像头直播,欧洲人对女王态度可见一斑)

  被殖民的国家和地区不恨吗?稍微有点朴素的爱国心的人们都恨得很,奈何人少力微,即使反抗了,以胜少败多。如果不恨的话,二战中就不会有许多英国的殖民地宁愿和法西斯合作也要反抗英国的殖民,可见英政猛于法西斯。

(印度总理莫迪虔诚膜拜鲍斯,鲍斯为印度著名独立运动领导者,二战期间联合法西斯反抗英国)

  其实早在一战后,英国元气大伤,加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英国的殖民统治维系已经出现困难。但二战中英国搭上美国的战船,美国成为英国殖民地的继承者和最大受益者,殖民地的反抗只成功了一半——政治上独立了,但失败的另一半是经济上成为了以美英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的附庸和市场。

  英国的殖民体系就以这种巧妙的方式保存了下来,挟二战主要胜利国之威,其殖民罪过也被轻轻揭起、轻轻掩盖。其中伊丽莎白长期在位给英国内部政治带来的稳定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对英国忍气吞声。英国乔治国王还在世的时候,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就给他们的“紫石英”号军舰一顿炮击,宣示新中国的不同。有意思的是,事件发生地在南京长江段,107年前,正是在此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百年后我们已经能反击一切来犯之敌。

  1952年女王登基,也是抗美援朝的第二年,中英两国军队正式在战场上兵锋相见。洗雪百年屈辱,就在今朝。英国的军队被屡屡击败,多支王牌部队被歼灭。1953年的停战更是为伊丽莎白的加冕送上了一份“贺礼”。

(朝鲜战场上的英国精锐之一,被志愿军全歼)

  彭德怀元帅致辞曰: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的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不仅要在政治和军事上打败殖民帝国,还要在文化精神领域超越他们。

  当英国贵族老爷们还沉浸在旧世界的优越之中不可自拔时,中国人已经创造出了一个新层次的精神世界。六七十年代的东方红色思想风暴一路向西,吹掠了三洋五洲,撼动到了英伦三岛。马克思的肉身虽腐烂在了英国,但他的精神却在中国重新焕发。至此,英国所引以为傲的虚伪的空虚的精神世界在中国的创造的新意识形态面前相形见绌。

  九世犹可以复仇乎?虽百世可也。不用百世,鸦片战争后的百年我们便已经能找这些殖民强盗算账了。

  如今老女王一死,身死而邦裂国分,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历史的进步。老女王先下葬一步,接下来埋葬的就是代表着旧世界的殖民帝国。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