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壬岷|共存下“三花聚顶”:意大利一男子同时感染猴痘新冠艾滋病毒!

2022-08-25 10:38: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存下的惊吓!

  据荷兰BNO新闻网8月23日报道,意大利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该国一名男子同时检出感染了猴痘病毒、新冠病毒和艾滋病病毒,据称,这是全球首例集此三种病毒于一身的已知病例。

  据报道,这名意大利男子36岁,曾前往西班牙旅行5天,他回国约9天后,出现了发烧、喉咙痛、疲劳、头痛和腹股沟发炎等症状。在出现症状3天后,该男子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他去了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猴痘病毒和艾滋病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检测结果还显示,三种病毒都是新近感染的。

  在住院近一个星期后,该男子出院了。

  这不是“三阳开泰”、“三花聚顶”吗?

  共存下的世界还真是容易出现一些让人“吓一跳”的现象。

  一些医生都表示,同时感染这三种病毒的情况比较罕见。但病毒的变异,最喜欢在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身体里长期存在、变异、进化,更加适应人的体格,变得“更快、更强”。

  而艾滋病人的身体,恰巧满足这种病毒的这种需求——艾滋病毒会使正常人的免疫系统失调。这种情况下,艾滋病患者如果接触了其他病毒,病毒就如同找到天然的“温床”,茁壮成长。

  奥密克戎变异株是2021年11月在南非发现的,当时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巴卢称,这种新变异株(即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有很多的突变,很有可能是在一个免疫力低下的新冠患者在感染过程中演变来的,也有可能是来自一个艾滋病患者。

  更早一些时候,2021年6月初,也出了一件引发了大量关注的消息:南非研究人员在一名36岁艾滋病毒感染晚期的女性患者身上发现了潜在的新冠病毒突变。这名女子在2006年被诊断出感染了艾滋病毒,2020年9月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她携带新冠病毒的216天内,她体内的新冠病毒出现了30多种突变。这些突变中的一些也曾出现在其他国家首次发现的某种新冠变异株上。

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

  而猴痘和艾滋病患者的重合度是比较高的,从欧美的统计报告来看,30%-44%的猴痘感染者HIV阳性,98%的猴痘患者都是男同性恋。

  所以,出现三种病毒合并感染虽然咋听起来让人感到惊讶(惊吓),但艾滋病合并感染其他病毒的情况并不少,这样的情况下,在新冠共存下的欧美,再合并感染个新冠病毒,也就并不那么奇怪了。

  对这则消息,人们还有个疑惑的地方就是:这名男子住院治疗近一个星期后就出院了。

  这可是三个传染性病毒,一个星期能治成什么样?据报道的是,该病例已经从新冠和猴痘中康复出院,身上留下了疤痕。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这是唯一一例同时出现三种感染的病例,因此没有足够证据支持这种组合是否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笔者倒是想起去年底彭博社的一则报道,主要讲的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对44具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大体老师进行解剖后发现,新冠病毒在感染一个人后,可能会在其体内存留数个月之久,并扩散到包括在心脏和脑部的全身各个位置。

  这就细思极恐了。

  欧美国家,猴痘病例已经不少了。如美国,据美疾控中心8月23日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累计报告15909例人感染猴痘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同时,美国的新冠感染率也非常高了,因此,也有人怀疑“三花聚顶”的病例可能在美国已经存在,只不过该意大利男子是首例已知病例罢了。

  共存下的欧美国家,还会养出什么蛊来呢?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