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上市,且增批了新适应症“部分流感”

2023-04-09 12:02: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媒体报道了一则好消息,抗疫中医药“三药三方”中的清肺排毒汤近日在加拿大获批作为非处方药上市,并在我国已批准的清肺排毒颗粒所有适应症基础上,增加批准了“用于流行性感冒上述症状者”的新适应症。

  媒体表示,这是我国首个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抗疫中药。

  清肺排毒颗粒是由抗疫三方之一的清肺排毒汤转化而来,早在2021年3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清肺排毒颗粒上市。尽管2021年3月就获批上市了,但直到今年1月上旬,我国各大网络电商平台上仍不见清肺排毒颗粒上市销售。

  不过,清肺排毒汤原方是一开始就对外公开的,所以有需要的人们是可以按方抓汤药的,只是没有颗粒剂用起来那么方便。

  在看到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作为非处方药上市的消息后,笔者又特意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了一下,发现在某东上已经有片仔癀生产的清肺排毒颗粒在售了!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清肺排毒汤是由汉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中的4个经典名方: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化裁而来,是过往3年抗疫中使用面最广、使用量最大、使用效果最好的中药方剂,也是第六版至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中,推荐使用的唯一通用方剂。

  2020年4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医专长发布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炜教授曾公布了清肺排毒汤救治新冠患者疗效的一系列数据,并在会上郑重宣布:清肺排毒汤是治疗此次新冠肺炎的特效药。

  2022年12月,我国放开了新冠管控,差不多短短1个月时间,全国90%左右感染,快速过峰,在这期间,有的省市如青岛通过政府组织的力量为广大市民提供以清肺排毒汤为代表的中医药抗疫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抗疫成效,获得了市民的如潮好评。

  今年2月下旬以来,甲流疫*情也较往年严重,北方一些城市在3月上中旬时处在高峰期,近来北方高峰已过,南方一些城市又进入高峰期了。实际上,中医药治甲流仍然是有优势的,与其去抢奥司他韦,不如也考虑去看看中医。

  在应对甲流时,清肺排毒颗粒仍然适应部分甲流患者。笔者看到著名中医博主王敬老师就分享了他应用清肺排毒颗粒调治一些甲流患者的案例,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如,有患者反馈:“您好,王老师,前段时间家人新冠、甲流,喝您推荐的清肺排毒汤之后,病情好转。在病情期间,还试着按照您推荐的方法,给孩子刮痧,让孩子能更快恢复。谢谢您,王老师!”

  有微博粉丝反馈:“女儿可能中甲流了,发高烧39.5。吃了王医生的清肺排毒汤,两天就没事了。现在还有点咳嗽,请问还可以继续吃吗?”

  这样的反馈还有不少,清肺排毒汤的确是个很好的方子。这也是中医药的优势所在,新冠也好,流感也好,尽管名字不同,病毒不同,但中医药总是现时可及的,通过辨证论治,对症了用起来疗效明显。

  最后还想说的是,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是他们的幸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