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和服事件后续:那个要“穿衣自由”的人是谁?

2022-08-20 10:33:58  来源: 猫眼看天下公众号   作者:catdiscuss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日本投降日被一些人刻意炒作的和服事件,并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而炒作此事的人,动机也远非一般人所想象的那么单纯。今日有网友挖到了一个大号,让人们看到和服事件的水很深。

  发这帖是有一个背景的,那就是8月15日,某地一女子身着和服招摇过市,接到报警后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但并未作出处理,只是劝告和教育,数小时后该女子离开派出所。

  而此事立刻被大量媒体及大V进行转发炒作,甚至某经济观察发布了某位律师的一篇文章,将攻击的矛头直接对准公安机关,认为民警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就是警权滥用,某狐、某野鸡等媒体迅速跟风炒作,大有把公安推上风口浪尖、把民警推进舆论漩涡之势。我只想问问这些所谓的网络律师和媒体们:攻击公安来为冈本和服洗白,不觉得很无耻么?

  在和服事件的炒作者中,上图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代表,话里话外,无不在暗示在中国似乎没有穿衣服的自由了。用心果然良苦!

  这个女子到底是何许人也?看看她过往的帖文便知。

  对中国是如此刻骨的仇恨,却偏偏要用汉字来发帖,是不是人格变态或者分裂?为什么不用日文呢?

  看看这位对中国有多大的仇恨。

  为杀人恶魔抹眉画眼,用心可谓阴险。

  对这种行径,主流媒体也展开了批评。

  对于这种赤裸裸的反华言论和无底线的行径,新浪也只是禁言处理。这个号如今依然活跃在微博之上,毫发无损。

  难怪有网友认为,新浪的所谓禁言,有时候更像是一种保护性的措施。

  网友直接问新浪:为什么不销号?新浪不语。

  所以,总有人明里暗里指责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事实上却是,中国才是言论最自由的国度,那些阴阳怪气攻击国家,抹黑党政和公安的反而能大行其道,公开造谣传谣的媒体也总是毫发无伤,这种现象确实令人无法理喻。

  所谓的和服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个案,看看这张图,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总有人会在敏感时间节点炒作和服事件,为什么这类事件总能登上热搜。

  每到涉日敏感时间节点,就会有大量的炒作,制作各种舆论,试图混淆视听,甚至为媚日思想涂脂抹粉,这种情况今年815后果不其然再次出现。有网友说,以前中国人被逼着穿和服木屐,现在815抗战胜利日精日却要“穿和服自由”,这是一种怎样的文化?不妨一起来看看共青团中央今日发布的一条视频:那时候,对这群中国女孩来说,穿和服意味着什么?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段视频记录了侵华日军的暴徒,对于那些受害者来说,和服就代表着慰安妇。再来看另外一段视频,记录着更多关于和服的历史。老猫相信,只要有一点点良知和人性的,都会被日寇的暴徒所震惊,都会更深入地了解到,和服代表着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