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苏州和服事件霸热搜:不谈日本投降反要中国反思,好一次脱敏行动

2022-08-16 16:47:35  来源: 韬闻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苏州一女子穿和服拍照被警方调查一事,韬哥本来没有在意。

  不过在昨天,8月15日,这个日本投降77周年的这个特殊时间点的突然对该事件的爆炒,却让韬哥觉得不正常了。

  一个本来是应当让日本人反思侵华战争罪行的日子,居然就神奇的被炒作成了热点,居然变成了中国人应当反思了。

  甚至于胡锡进都来了句“中国开放的城市里不应该容不下一身和服”。

  所谓反常必有妖。

  可是,还有更多的妖。

  本来这件事发生于8月10日,本身也没有人注意,也没有人炒作,已经过去了。

  可是,恰恰就在日本投降纪念日前一天的晚上7时23分,她发帖了。

  然后,舆论场居然能被直接点爆了,爆到了热搜第一、第二都是这个话题。

  有大量的账号集中的跳出来,不是给中国人扣民粹的帽子,就是叫嚣为什么不把在中国的日本人都抓起来。

  有些账号则很明显的借此事攻击起中国政府了。

  一些大号,也如约登场。

  而公号上的一篇文章,则更引起韬哥的警惕,文章名称就很有意思《穿和服的女生,不能被如此对待》。

  文章写的很长,可是核心就是下面的话才是重点。这些话,却恰恰是之前古墓级公知玩刻的话术。

  最后文章作者的话,才是该文章想要表达的意思和想实现的目的。

  这篇文章,不到一天就远超十万加,打赏的就超百人。

  作者嘛,大家关注的重点恐怕是“南方系、新京报、FT中文网(日本媒体)、澎湃”。

  FT中文网,我们都知道是一家日本媒体。关于这家日本媒体对我们国家疯狂的、没有底线的抹黑、造谣,大家可以看一下韬哥之前的老文章:中国丐帮“把儿童致残、驱使乞讨”真相背后,竟是日本对华百年阴谋

  看过炒作,我们再来看看一个最基本的事实:8月10日那天,苏州有多热!

  根据天气记录,很清楚,8月10日那天苏州最高温度是40度,最低温度还是30度。

  如果你对苏州那天的热没有概念,那么我们可以对比一下比苏州低一度、那天39度高温的南京,感受一下南京有多热。

  南京那两天出了两个反映出热的有多狠的新闻事件,第一个是热的连最不怕热的仙人掌都干了。

  特别是8月11日,一只老鹰居然热的在飞行时中暑坠江了。

  南京热的如此让仙人掌都死了、让老鹰都了坠江了,你说南京该有多热?

  那么,比南京的温度还要高一度的苏州,是不是应当更热呢?

  所以问题就来了,谁会没事闲的在这样的高温之下跑到已经禁止穿和服的淮海街穿上厚厚的和服,去溜达、去拍照呢?

  恐怕只能用有意来解释了。

  这时,我们才发现我们接近了真相。

  现在盘点8月10日事件的发生、8月14日当事人的发声,再到突然的小号大号集中热炒、霸占热搜,会不会觉得这决非偶然,而更像是背后有一只手在指挥着呢?

  穿和服是故意碰瓷,还有穿的、有拍的,还特意安排在8月15日这个特殊时间点之前;然后就是放在8月15日的前一天即8月14日开始统一炒作;再然后就是在8月15日这天成功冲掉了“日本投降日”的意义,反而变成了按着中国人的头去必须反思了!

  这策划,真是绝了!这舆论战打的,我们完败!

  那么在通过炒作女子在苏州穿和服事件造成“中国人要反思”的同时 ,日本政府、日本政府高官、日本民间,又在做什么呢?

  在一致的、“众志成城”的复活军国主义呢!

  比如日本现政府的内阁成员、各大臣纷纷前去神厕公开拜鬼了。

  特别是那个公然叫嚣“台湾有事日本参战”、对我国发出战争威胁的日本军国主义核心人物高市早苗。

  日本政客还在网络上公然否认对中国的侵略,把自己美化成所谓“对抗白人”的英雄。

  日本民间在集体拜鬼。

  而在近年来,日本积极在我国搞什么“夏日祭”,公然展示日本军国主义的内容。

  同样作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同为美国目前在东亚最重要的盟友的韩国,目前又在做什么呢?

  韩国在日本投降77周年的前一天,进行当街痛打日军的一系列表演。用我国媒体的话是“韩国首尔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举行系列表演,通过再现历史场景,抒发民众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迎来民族解放的爱国热情。”

  韩国人甚至用日本遇刺而死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相片,来发泄胸中的怒火。

  可是我们中国人,对于安倍晋三之死不云哭丧、不当云孝子,都被攻击为民粹、和文明为敌。

  日本投降已经77年了,可是有多少国人知道日本的《停战诏书》815字 ,却只字不提“战败” 和“投降”呢?又有多少人知道日本政府至今没有深刻道歉与反省呢?

  77年过去了,20多万被强征为“慰安妇”的中国妇女,都没有等来日本的反思。可是它们却成功的在这一天完成了让中国人反思的任务。

  这诡异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又藏着什么样的目的呢?

  其实,都是同样的套路而已。

  这些年来,我们见过了太多的在我国的敏感节日如“九一八”、“国家公祭日”、“七七事变”、“日本投降日”等节日前穿和服、穿日本军国主义服装的事儿。

  单纯看每一事件,它们都能给中国人扣上民粹和不对日本睦邻友善的罪名。可是如果放到一起看,就细思极恐了!

  因为这每一次都是一种轻轻的试探,每一次炒作都是精心设计。短期是全面冲淡了这些纪念伟大抗战的意义,长期来看是让中国人对于日本侵华史、日本军国主义的“脱敏”。

  什么叫“脱敏”?想必大家都明白!

  如果它们的“脱敏”战略最终完成,那么就不会是在中国的重要节日穿日本和服的问题了,而是有一天日本军国主义的旗帜会再一次打到我们的国土上!

  对于穿日本和服一事,有网友说的很透彻。

  其实还可以用韩国作一下对比,如果有人敢在日本投降纪念日的前几天在韩国穿上和服到处招摇,会发生什么?

  恐怕是会被韩国人真的打的半死——事实上,没有人敢这么做!

  相对于和日本东存在的血海深仇、相对于日本从不认错更不反省,我们中国却从不限制日本元素在中国的传播,已经是在这个世界上大的不能再大的包容了!

  即使有些人喜欢和服并不是精日、也不是日本外务省的水军,韬哥也想说:你在家里、在自己的私密场所随便穿,可是你现在想在中国的公共场所展示,还要求中国人不能不喜欢,那你的目的就绝不可能会单纯。

  而且很重要的是,在日本政府已经对我国发出战争威胁、要用武力阻止我国家统一的大现实、大背景下,你如果想有在中国的敏感节点、敏感地点、公共场所穿和服的自由,那就必须忍受更多的人对你的行为的不满和批判、怒斥的自由。

  其实,它们的这些伎俩,还真没逃出网民的法眼。

  有网民就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的核心:今天日本内阁拜鬼都没掀起舆论波澜,踏马的所谓穿和服被抓是受委屈了上了热搜,这是八月十五日,日本宣布投降日,是中国人付出3500万人生命代价,国土沦丧,艰苦抗战才获得的成果,却有一堆网民在今天干啥?维护所谓穿和服的自由!

  还有网民直接指出真相:这是在815这天强按中国人的头反思啊。

  还有网民指出问题的本质:8.10发,我肯定不感兴趣。特地选8.14开始疯狂炒作#穿和服被抓# ,这我忍不了……小本子都可以把自己解读为受害者,我凭什么还要“中日友好”[怒][怒][怒]

  最后,之所以在我国能发生这些怪事,之所以它们如此成功的搅动中国的舆论场且取得大胜,本持上缘于我们对日本太善良了,我们对日本军国主义危害揭露的太少了,我们对当前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太容忍了。

  用姜文4年前的发言来感受吧:洋人通过不懈努力,让中国的小镇青年都知道纳粹做过什么,这方面中国做得没洋人好。

  无论如何,它们对我们中国人、中国社会所进行的这一次精准的“脱敏”行动,已经取得了完全的胜利。

  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当然是要深刻反思,不过要反思的是我们为什么会完败?我们的问题出在哪儿?我们以后要如何面对它们的舆论战?我们怎么去取得一次胜利?

  至少,我们不能真的被它们“脱敏”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