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澳大利亚要跟中国讲道理!它居然懂得讲道理了?

2022-08-19 09:12:41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澳大利亚人无论是打开电视还是翻开报纸,包括在网络上都是关于前总理莫里森滥用职权的新闻。

  这二百五在窃取权力方面还挺有一套的,他在执政期间居然自己任命自己,一口气“秘密”兼任内政、国库、卫生、财政以及资源部部长,其它部门也深受其害。

  莫里森偷鸡摸狗的做法等于是把整个内阁架空了,不仅议会不知道,而且据前内政部长安德鲁斯透露,她也不知道内政部居然还有一个“部长”。

  所以,她非常生气。还有一些自由党议员称感到“非常恶心”,要求莫里森退出政坛(他还是议员)。

  8月16日,莫里森发表声明,承认一些安排是“不必要的”,他向当时的内阁成员们致歉。

  但在8月17日,莫里森又跳出来狡辩,当天中午他在悉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情绪很激动,说自己是在“暴风雨中驾船(新冠疫情)。”

  因此他需要拥有紧急权力,以保护国家免受 “不可预见”的挑战。

  他还提出了一个逻辑,“部长们不知道这些事,证明我没有干涉他们的工作。”

  最后他说出了狡辩目的:他不会因这场风波而辞去议员职务。

  不过,莫里森想要脱身并非易事,工党这边要追着打,而自由党这边要跟他切割。

  在西方舆论场上,他的行为也已成为笑料来源地。

  “谁在全球危机中秘密维持政府运转?是我们(很多个莫里森)!”

  澳大利亚网友做的“上届内阁成员合影”。

  澳大利亚新总理阿尔巴尼斯说自己已向总检察长“寻求法律咨询”(指控莫里森违宪),他还指出莫里森可能还有其他秘密任命,前总理的行为“不寻常性”。

  他对莫里森个人的评价:“闪烁其词、自我辩解、消极反抗、自私自利”。

  阿尔巴尼斯给莫里森扣上一顶大帽子:前所未有地破坏了澳大利亚民主制度。

  有意思的是,西方媒体在嘲笑莫里森的同时却将话题扯到了中国身上。

  它们说莫里森一直在顽强地对抗中国,阿尔巴尼斯新政府需要通过对莫里森的“打击”向中国示好,以挽回失去了双边贸易关系。

  言下之意就是澳大利亚要拿莫里森的政治生命“祭旗”,扭转局面。

  其实澳大利亚政治内斗,说好听点是“澳大利亚内政”,说难听点就是“狗咬狗”,与中国何干?少来这一套。

  中国不可能因为一个二百五遭到内部清算而认为中澳关系已经翻开新的一页。

  中国要看到实际行动,澳大利亚不能再搞“经济贸易与中国合作,在政治军事上却敌视中国”这一套。

  跟中国全面对抗,承受不住的是澳大利亚,而不是中国。

  澳大利亚新政府对与中国贸易敏感到什么程度?

  上周日,有一个中国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称中国宣布暂停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品清关及货物放行,受影响的商品类别包括肉类、乳制品以及农产品等。

  澳媒《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引述后,新西兰反应不大,澳大利亚却疑神疑鬼,将其视为中国的警告。

  阿尔巴尼斯亲自下场表示担忧,他说,“我们正在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口蹄疫,中国实施的任何经济制裁都是没有道理的。”

  澳大利亚居然知道讲道理了。

  说白了就是澳大利亚心虚,怕肉类出口又遭到中国“制裁”,想借题发挥,恢复与中国的贸易对话,中国不要总是“已读不回”。

  在香格里拉“安全论坛”上,中澳国防部长已有过接触、在印尼G20外长会上,中澳外交部长也有过会谈。

  中国对澳大利亚提出的原则是一致的:

  求同存异,澳大利亚不要再受到第三方摆布,从内心认可中国这个合作伙伴。

  再说得明白一些:

  南海跟澳大利亚没有关系,你再跟着美国来南海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不会有果子吃;你也不要再跟着美国到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上,对中国进行外交攻击,否则,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澳大利亚新政府还是扭扭捏捏,就像植物人开始有点反应,但一会又昏迷过去。

  阿尔巴尼斯说“佩洛斯窜台事件”是美国的事(澳大利亚不支持),在英国、加拿大提出议员团10月“访台”时,作为“五眼联盟”成员,反华急先锋,澳大利亚议会没有跟进。

  莫斯森的自由党现在是最大的反对党(极度反华的前国防部长达顿为党主席),它们没有闹“访台”,是因为被这次丑闻缠住,但风头过后呢?

  如果阿尔巴尼斯能清除掉这些反华政客,在客观上是能够排除一些中澳关系障碍,但真正问题并不在这里。

  真正问题在于美国对澳大利亚的控制,阿尔巴尼斯也在观察美国人的脸色。

  中国从来没有将澳大利亚视为敌人,澳大利亚保持了近30年的经济增长,原因不在内部,而是外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对资源和农产品的需求量年年增涨。

  而当人均年收入达到6万美元后,澳大利亚开始飘了。2570万人口的国家,有如此丰富的天然资源,收入大增有什么好得瑟的,如果是2亿人口呢?

  但是,澳大利亚政客和媒体却将一切功劳归结于“民主自由价值观”。

  你不感念中国这个“金主爸爸”也就罢了,中国也不计较这些,毕竟,我们也需要澳大利亚资源,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中澳两国“互利互惠,加强合作”。

  莫里森这帮人上来后,则变成了美国对抗中国的一条恶狗。什么“契约精神”、什么“企业合同”、“规则道理”全部扔在一边。

  华为,成了攻击的首要目标,澳政府不仅强行中断了华为在澳业务,而且逼迫南太岛国不得与华为合作。

  华为威胁到澳大利亚国家安全了?莫里森为谁服务他自己心里清楚。

  澳大利亚从2017年(特朗普上台)对中澳双边关系进行了全面性的破坏,它主动跳入两大国较量的齿轮当中。

  等到拜登上台,澳大利亚一些人发现自己是头“蠢驴”。它在中国失去的大麦、红酒、海产品等市场都被美国替代了。

  对中国来说,买谁不是买?更何况还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采购额。

  这个二百五在全世界转了一圈,发现除了中国,没有任何国家能抵销来自中国“惩罚”的代价。

  口口声声要中国付出代价的澳大利亚,终于觉得自己才是那个代价。

  美国攻击中国主要就是这几张牌,“涉港牌”、“涉疆牌”、“涉台牌”,但在中国坚决回击之下,“涉港牌”、“涉疆牌”已经失效了。

  澳大利亚当时在“涉港”、“涉疆”问题上,哪次不是跳得最高,叫得最凶?

  当美国自己都打不动的时候,澳大利亚还闹什么呢?

  澳大利亚搞“仇中反中”的下场就是换来中国的“制裁”,中国还把澳大利亚的“人权皮”给扒了下来,一个流囚之后,也不想想自己欠下了多少原住民“人权债”?

  澳大利亚自己手里只剩下了一张牌:铁矿石。

  但天然资源并非澳大利亚独有,中国有能力获得其它进口渠道。上个月,澳大利亚好像想通了--必和必拓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砂,接受使用人民币结算。

  另外,学校收入、旅游收入等服务产业,澳大利亚也离不开中国,莫里森却在国内煽动诋毁中国人的“民粹主义”,但他能找哪个国家替代中国?

  莫里森留下的烂摊子,在澳大利亚遍地都是。

  因此,阿尔巴尼斯对肉类问题会如此紧张,一旦中国切断澳大利亚牛肉进口,会是什么后果?澳大利亚有33%牛肉出口到中国,该产业链关系到多少人的生计。

  几年前澳牛占中国进口份额的12%,现在跌到了6%,怎么解决?新西兰立刻帮它解决了一部分--加大对华出口,澳大利亚对新西兰跳脚也没用。

  澳大利亚效忠美国得到了什么?“AUKUS-奥库斯联盟”。但它不仅为此得罪了法国,将来还要掏几十亿美元采购美英核潜艇。

  核潜艇,一个剪羊毛的玩这种危险物品干什么,你是要保护中澳贸易航线吗?

  它以为抱上美国大腿就可以狐假虎威、就能成为“中等强国”了、就能纵横捭阖了。

  但中国一套组合拳下来,澳大利亚就被打得原形毕露了。

  澳大利亚现在想跟中国“讲道理”,说明你不用鞭子把它抽出血,它是不会跟你讲道理的。

  对盎格鲁-撒克逊人国家来说,鞭子的声音才是它们听得懂的道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