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免费、知情、自愿”,坐等北京收回成命

2022-07-07 09:39:45  来源: 新时代话筒公众号   作者:事无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北京,又是北京!

  距离北京市教委“冒天下之大不韪”——变相强制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不到半年,北京市又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识。

  今天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宣布:进入聚集场所须接种疫苗。

  具体如下:

  北京市民,从7月11日开始,只要进入聚集场所,就得接种新冠疫苗(除不适宜接种者)。

  这次比上次更过分,波及面更大,影响更恶劣,引起广大群众强烈不满和愤慨。

  以上是评论区部分留言,北京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们,尤其是作出这个“强制接种”命令的领导们,你们好好看看,认清倾听民意,顺应民心。

  你们下达的“此命令”公然违背中央关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原则和精神。

  中央关于疫苗接种的精神、原则一直都是“免费、知情、自愿”,并且国家卫健委再三公开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强制及变相接种”。

  北京市此举除了违背中央精神,还违法,违反了《疫苗法》。

  《疫苗法》规定:“本法所称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居民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

  目前,新冠疫苗不属于免疫规划疫苗。因此,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应当是基于自愿,而非强制。

  不接种疫苗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没有法律依据,这种“行政强制措施”是不合法的,是严重违反法治精神的错误做法。

  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不断有部分地区搞“强制接种”,但那都是某些小城市或者七八线县城,也都在广大群众强烈反对和投诉下,及时收回了。

  而如今,都2022年了,新冠疫苗都接种34亿剂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竟然又上演了违背中央精神、违法违规这一幕!

  真的是令人大跌眼镜!

  强烈要求,北京市赶紧收回成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要紧跟党中央,时时刻刻跟中央保持一致;

  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防控;

  要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坐等北京收回成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