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愤怒!雷锋做好事配图竟是侵华日军,这样抹黑历史是何居心?

2022-05-31 10:39: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本我以为,之前看到的那些教材已经够毒的了,实在是没想到,还有比那些更毒的!简直让人三观尽毁!

  就在昨天(5月29日),陕西两家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小学二年级语文下册《同步巧讲精练》教辅书中,赫然把日军伪造的一幅背着中国老太的图,配上了“雷锋做好事时付出的艰辛”的文字。

  这真是把人民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啊!人人皆知的雷锋同志,竟然变成了一个日军?

  网络上随手一搜都有大量的雷锋同志图片,到底是什么人刻意选了这样一张日军侵华时,为了糊弄国际舆论和瓦解我们的反抗意志,故意捏造摆拍出来的照片呢?

  从图片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被侵华日军背着的老太太那只大脚,脚尖是朝后的,这根本不是一个正常人拥有的脚,很有可能是老太不肯配合拍照所以被打断了腿。

  其次,当时中华民国的南京没有一座这样钢架建设的桥梁,所以图片里的钢制大桥一看就是模型;这名日军的表情、神态、步伐等,包括背景广告牌上的文字都清晰可见,完全不像一张正在奔跑时的动态照片。(在当时的照相环境和技术下)

  侵华日军处心积虑炮制出这样一张假照片,以显示自己侵略的正义性,显示自己建设“大东亚共荣圈”的崇高性。据说这张摆拍照片还被选入日本历史课本来彰显日军的“仁慈”。

  真是卑鄙无耻,令人作呕!

  把这样的假照片放进教辅书里,还配以“雷锋精神”,简直是侮辱雷锋同志!让孩子们学习这样的“雷锋精神”,从小灌输日本人是学雷锋的好人的观念,无异于杀人诛心!

  对于多少懵懂的孩子而言,这岂不是在为当年日军的暴行翻案吗?

  能干得出这种事,真是丧尽天良!即是对国人情感赤裸裸的挑衅,是完全违反《英烈保护法》的犯罪行为!

  《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六条 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七条 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 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如果孩子们的教辅资料中都出现了为日军翻案的照片,而我们却不去追责,怎么对得起那些日军刀下、枪下、炮下无辜死去的中国人!

  今天,与#日军背老太图#同上热搜的还有#日军慰安妇#。(这两个热搜放在一起真的很讽刺)


 

  方奶奶,被日军抓走时襁褓里的孩子才出生没多久,等8天后她拖着垮掉的身体回来时孩子已经饿死了,公公也病死了。

  她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害同胞纪念馆,新认定3名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之一,如今已经101岁了。

  和她有同样遭遇的女性们,一生都活在阴影中,一生都在等一个道歉,直到今天她们都没有等来,可她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令我非常动情的是这个影像中,一位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操着浓重的口音缓缓说道,“娃子们,以后把咱家的门可得看住了,再不能让人家说踢开就踢开,说进来就进来。”

▲解救“慰安妇”真实影像

  这些年,我们确实守住了国门,不可能让人家再轻轻松松就打进来。可是,很难说我们的文化领域也守住了门。

  精日分子们一直否认侵华日军的暴行,他们甚至有组织有纪律的在网上到处散布洗脑包和假消息。说什么当年日军进城的时候,给他们的爷爷奶奶发过糖果,日军和当地百姓相处得和乐融融。

  电影《一九四二》中也有捏造日本赈济灾民,美化侵略者的情景。这种日军放粮救百姓的说法,就源自作家刘震云的《温故一九四二》,他也是电影《一九四二》的编剧。

▲刘震云

  刘震云说:“……河南人没有全部被饿死,很多人还流传下来,繁衍生息,五十年后,俨然又是在人口上的中国第二大省。当时为什么没有死绝呢?是Z府又采取什么措施了吗?不是。是蝗虫又自动飞走了吗?不是。那是什么?是日本人来了。一九四三年,日本人开进了河南灾区,这救了我的乡亲们的命。……他们给我们发放了不少军粮。我们吃了皇军的军粮,生命得以维持和壮大。”

  所以后来,他的亲戚朋友和乡亲们,当汉奸的非常多:“为了生存,有奶就是娘,吃了日本的粮,是卖国,是汉奸,这个国又有什么不可以卖的呢?”言下颇为理直气壮。

  虽然刘震云解释日本人发粮的动机是有战略意图,有Z治阴谋,为了收买民心,可是他所描述的内容是事实吗?

  刘震云的家乡延津其实早在1938年就沦陷了,成为日伪统治区,他的“乡亲们”恰恰饿死在日军统治下!

  同为日伪统治区,在获嘉县老人周长安的回忆中,1943年仍饿殍遍地。这年冬天的一个清早,小纸坊村农民赵三杰,在县城西关的马路边看到冻死、饿死30多人,大部分是小孩,其中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穿着破烂不堪的单衣,双臂搂着买杂碎的锅台坐地而死,浑身布满了白霜,其状惨不忍睹。(《获嘉水利志》中的记载数据可以验证)

  可笑的是,日文版《温故一九四二》被日本图书协会选为2007年度向日本公共图书馆推荐的最佳书籍。

  日本也在向国内宣传自己“正当拯(侵)救(略)中国”的行径!

  如今,精日分子对文化领域的侵蚀、渗透已经到出版社,到孩子们使用的教辅资料中了,这绝不是一件小事!也绝不能就这么算了!

  望有关部门在文化领域进行彻查,将历史虚无主义彻底清除,给祖国的花朵一个干净的成长环境!给人民一个交待!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