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青年赵文凌: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被批审丑、媚美、搞黄色

2022-05-27 10:49: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的重要性不必多言,但人教版的小学数学教材却出了大问题,其插图被网友批评审丑、媚美和搞黄色,相关话题冲上各大媒体平台热搜。

  第一,人物丑陋病态。

 

  仔细看这些人物,不知原型是什么,一个个嘴歪眼斜,目光呆滞,看得人头皮发麻,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比这更丑的教材插图了。小学生看了这些插图会是何感受呢?

  给予儿童的导向不应该是积极向上、健康阳光吗?为什么这些人物表情看上去和遗传病患儿并无二致呢?

  第二,崇洋媚美。

  美国的星条旗元素大量出现在中国的小学生教材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崇洋媚外从娃娃抓起?这是中国人的教材还是美国人的教材呢?

  在中国的教材中帮美国打广告,收了多少广告费呢?

  推崇美国,却将自己的国旗画倒!

  第三,突出儿童下体。

  插图作者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点以及向往美利坚还可以理解,但是在插图中故意突出生殖器则着实令人疑惑。

  除此之外,还加入了在游戏中袭胸和撩裙子的画面,猥琐至极,没有任何是非观念。

  这作者的关注点为什么如此奇葩呢?究竟是什么牛鬼蛇神能绘出这样的插图呢?

  而这套毒害儿童的教材,早在2013年已经过审。

  对此,人教社表示要对插图进行重新绘制。

  而教育专家则解释道“是否好看,每个人的审美感受不同”,不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看看网友愤怒声讨的意见。

  专家们垄断了各个行业的解释权,可以以丑为美,但群众还有基本的是非观念,而不是黑白不分。

  即便所谓的专家认为这些低能丑陋的插图有别样的美感,但也不能成为其入选教材荼毒儿童的理由。更何况其中还有大量低俗内容,又如何解释呢?

  究竟是美还是丑,我们和之前的插图对比过后便一目了然。

  虽然人教社已经宣布重绘插图,但最重要的问题是,这样的毒教材是如何过审又如何使用了这么多年呢,又如何避免不再出现类似事件呢?

  如果没有网友指出问题,这套教材还会使用多久呢?所谓的严格审核机制,严在了哪里呢?

    【文/青年赵文凌,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