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辛识平:“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

2020-12-17 17:21: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辛识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题:“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

  辛识平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散布种种“崇美”“跪美”论调:或艳羡美式“民主”“自由”,或吹捧美国人权现状,或夸大美国制度的“修复能力”。更有甚者,竟然“大开脑洞”赞叹美国的“抗疫能力”。

  事实是最有力的谎言“粉碎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的惊人数字,黑人弗洛伊德“我不能呼吸”的痛苦呼救,美国政治极化的混乱局面,一些美国政客背信弃义、蛮横无理的霸凌行径,早已使所谓“灯塔国”的形象在世人心中坍塌。一些人再怎么精心粉饰、可劲忽悠,也难免被事实真相“打脸”。人们心里有杆秤。一些网友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明明是笑话,他们却当成神话”。

  “崇美”“跪美”者,往往是逢美必捧、逢中必贬,他们只问立场,不问是非,信奉“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对自己的父母之邦却极尽诋毁唱衰之能事。他们乐于编织各种“美国童话”,甚至造谣传谣也在所不惜;一些美国政客倒行逆施、造成严重后果,他们要么揣着明白装糊涂,要么忙前忙后帮着洗白。反过来,中国发展取得再大的成就,在他们眼中都不值一提,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时代中国,在他们看来一无是处。

  说到底,一些人在精神上还没有“站起来”。“崇美”“跪美”者把美式价值奉为圭臬,对“世界霸主”俯首帖耳,思想上患了“软骨病”,在斗争中甘当“投降派”,丧失了自信心,也失去了基本的判断力。一些人天真地认为,以利益换安全,靠妥协求自保,只要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能换来相安无事。如此荒唐之论,哪里还有一点中国人的气节和血性!一些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自诩这是“客观”“深刻”“洞见”,岂非咄咄怪事?对这类是非颠倒、自丧志气的谬论,对那些数典忘祖、助纣为虐的“跪族”,必须坚决斗争,戳穿其画皮,消除其影响,不让错误价值观蛊惑人心。

  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面对大风大浪,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一个自立自强、文明进步的中国,就是疗治“软骨病”的最好良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