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沽名钓誉的反动文人——梁衡

2022-11-13 18:08: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日报的案子还未平息,前段时间听说了又一家党媒宁波日报旗下公司起诉红歌会网的事情,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涉案的几篇文章都来自于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梁衡,具体案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红歌会网因转载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文章遭巨额索赔,背后是党媒运作》,这里便不再详述,我今天主要讲的是有关这位梁衡先生的事情。
 

  近日拜读了梁衡先生的大作《千秋人物》和《梁衡红色经典散文选》,翻开封面,勒口上罗列着一大票听起来就不简单的头衔和奖项: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作家,历任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全国中小学语文教材总顾问,曾荣获全国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学者、记者、教育者再加上高级干部,层级应该是比老胡要高出不少的。

  依稀记得初中的时候在课文里似乎还学过他几篇文章,能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别的不论,文学水平应当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可惜我这人没什么文学素养,不好从文学角度来评判梁衡先生的作品,不管是所谓行云流水的词句还是悲春伤秋的感悟,如此寒腹短识的我是一样也欣赏不来,只能转头看看文章中的其他东西——不看还好,一看问题就大了。

  开头就是一篇《假如毛泽东去骑马》,看标题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内容实在是惨不忍睹:

  如此离谱至极荒谬至极的文字,居然来自一位共产党员和高级干部的笔下,着实令人大跌眼镜。然而这种显而易见针对毛主席的攻击和污蔑,远不仅仅只有这一片文章,我翻遍了这两本书,可以说一半以上的文章都在致力于造谣抹黑毛主席,有的文章明面上夸毛主席是伟人,话锋一转又要去提毛主席的“错误”,还有的文章故意夸大甚至捏造毛主席和其他党内领导人之间的矛盾,把共产党的领导人类比成封建社会的王侯将相,暗示毛主席就是“昏君”。其中一部分内容在这篇文章中有所总结:《梁衡为何如此热衷于谈毛主席的“错误”?》,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类似言论,足见梁衡此人对毛主席那种发自内心的仇恨和敌视,以至于不顾一切地去攻击污蔑毛主席,见不得有人热爱毛主席,见不得有人崇敬毛主席。

  这样低劣的抹黑手段和那些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的公知口径简直是如出一辙,掩盖在那些道貌岸然的头衔和奖项下的梁衡先生,原来不过是个沽名钓誉的反动文人,靠攻击污蔑来博人眼球,靠造谣抹黑来树立形象。他还见不得别人不同意他的观点,有一篇借着写张闻天来丑化毛主席的文章被他拿去评选鲁迅文学奖,结果没有评上,他便怒骂鲁奖是“WG遗风”。

  这便是梁衡先生自己在书中强调的“文人风骨”,在我看来简直是荒唐闹剧。然而直至今日,他这些抹黑毛主席的文章依然堂而皇之地刊登在不少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乃至成为中小学生的阅读篇目,上网一搜也只能搜到各种同行对他的吹捧和翼赞之词,而几乎不见揭露和批判的文章,若不是宁波日报此番操作引起红色网友们的关注,我说不定也还蒙在鼓里,真把他当成是什么不得了的文学大家。

  前有莫言,后有梁衡,越是这些沽名钓誉的所谓“著名作家”,就越仇视毛主席越要抹黑毛主席,这似乎成了混进他们这个“圈子”的投名状。“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以前只是听说过民国时期的反动文人,今天这些当代反动文人挂着许多头衔和奖项更加猖狂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所以我们就更应当撕下他们伪装的外皮,彻底揭露梁衡之流的真面目,绝不能容许他们继续肆意抹黑毛主席。

  【文/小林,〇〇后新锐作者。原题:沽名钓誉的反动文人——梁衡原载微信公号“破晓公社”,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扫码关注微信公号“破晓公社”

  相关链接:

  红歌会网因转载人民日报高干文章遭起诉,原告又是一党媒
      高级干部梁衡为何如此热衷于谈毛主席的‘错误’?
      吴尚达:强烈呼吁清理梁衡的反毛作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