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沉痛哀悼!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逝世,享年91岁

2022-11-09 18:44: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宗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官方公众号“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发布的消息:2022年11月8日下午4时30分,我们十分十分敬重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走了……惊闻噩耗,心猛得揪住,眼泪夺眶而出!全景同志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战士!他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一位老朋友,一位和蔼慈祥、可亲可敬的的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老人,一位一生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好同志,一位一生赤诚的优秀共产党员! 全景同志,您的音容笑貌永驻我们心间,感恩您的关怀,铭记您的嘱托!我们沉痛哀悼,深切怀念!让人十分十分敬重的全景同志,我们深深地深深地想念您啊!

  张老退休后这几十年都在为红色事业付出,捍卫毛主席、捍卫社会主义,对红色爱国网站也支持很大,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各种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是个很值得敬重的老前辈。深切哀悼,缅怀!

  张全景同志于1931年12月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姚屯村出生,1946年2月参加革命,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全景同志在76年的革命经历中历任:山东省平原县六区小学教员、校长,中共山东省德州地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中共聊城地委工业部、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中共山东省德州市委副书记,德州地革委政治部副主任、党的核心组副组长,山东省革命委员会组织组核心领导小组成员、党务组组长、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三处处长、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红歌会网综合)


张老生前参加活动发言照片
 

  从右到左为:张全景、陈之骅、朱佳木、王伟光、李慎明。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张全景同志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关心。图为2016年10月2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部举办的《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创刊号发布会暨第一次编委会现场。

  2011年,苏联解体20周年之际,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部组织召开了苏联解体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右五为张全景同志。右四为2021年11月7日去世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同志。

  2019年12月8日,北京国务院二招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大会,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在大会上讲话。(中红网金梅摄)

  2017年5月18日,86岁高龄的中组部原部长、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一行在南街村调研。

  2016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暨中红书画院活动上讲话。(中红网布铁威摄)

相关链接:
【红歌会网学者专栏-张全景李殿仁将军赋诗悼念张全景:神州折栋梁,天地共悲伤
张全景:毛泽东是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历史巨人
张全景:毛泽东改造世界的价值取向是为人民服务
张全景痛斥:某些人借谈毛主席“错误”,竭尽造谣诋毁,搞历史虚无主义
张全景讲话:要严肃惩处反共反毛的党员(全文)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谈知青上山下乡

张全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全景:把对毛主席的热爱敬仰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张全景给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大会的致辞
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重磅发言!
北京举办纪念大会纪念毛主席诞辰 毛小青刘思齐张全景等出席(图)

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给纪念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会议的致辞
张全景在纪念毛主席会议上的讲话:腐败的根源就是私有制
首都各界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联谊会,张全景、刘思齐等出席
张全景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