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郑州一学校疫情爆发学生被锁宿舍半月!家长:救救孩子!

2022-11-10 06:49:47  来源: 天涯笔客   作者:兵哥评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种愤怒,是看见苦难时,有人无能为力,有人冷眼旁观,有人为捂盖子不惜一切代价,有人想发声却被遏住了咽喉。

  11月9日,一条条充斥着愤怒、眼泪和暴力的视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

  为什么这些视频仅能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传播?大概是因为网上传不出去或传出去的都被封杀了的原因吧。

  这些视频讲述的内容,大概意思是:郑州市中原区财经技师学院爆发疫情,好多学生都阳了,学校将他们全被反锁在宿舍和教室,有孩子高烧不退也出不来。家长呼吁: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请救救孩子们!

  学校本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没想到疫情爆发后被变成了“人圈”!

  果然,我在上传这条视频的时候,根本通不过审核。

  截图展示一下:

  好不容易,通过了一条不敏感的内容。视频里,是孩子们排山倒海般“我要回家”的声音。

  富士康事件爆发后,成千上万的员工冲出厂区,徒步几十几百里的奔向故乡的怀抱......

  这事儿被顶上了热搜。

  或许是受此事件的鼓舞,很多学生照葫芦画瓢,打算学富士康员工一样冲突封锁回家。

  但这次同学们失算了。

  迎接他们的不是沿途居民暖心的物资供应站,更不是家乡政府接他们回家的大巴车,而是学校冰冷的铁拳。

  一段视频显示,有学生试图冲出校门时,被有关人员武力镇压,一女生被揪住衣领推到一旁,一白衣男生被一壮汉跳起来一记“飞毛腿”踢翻在地。

  视频同样审核不过,截图感受下:

  郑州还是那个郑州,还是那个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就“封控管控不精细、转运隔离不及时、资源储备不充分、物资供应不均衡”等一些问题而公开道歉的郑州。

  看着李慧芳在主席台上满脸诚恳,一板一拍地道歉的时候,我就在疑惑,政府真能协调解决好这些实际问题吗?

  事实果然证明,一边在诚恳致歉,另一边却依然洪水滔天。

  那这样的道歉,有用吗?

  当然有用。

  因为自去年开始,每逢大事,郑州都在发布会上将「道歉当做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

  但又为什么每次都要等到老百姓实在不能再苦了,也捂不住了,才施施然出来开个发布会,惺惺然的诚恳道个歉?

  就像咱们的抗疫先进典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本来想感动下网友们的,结果一句“错过女儿18岁成人礼”就把屁股露了出来。

  当然,这怪不了刘书记,稿子是经过审核的,甚至是秘书代写的。

  何苦来哉?

  说实话,郑州究竟有多少感染人数,我至今一脸懵逼。自富士康事件爆发后,我就对数字不敏感了。

  如果长期处于对真实确诊数字的不明状态,活在反复无常不明所以的封控策略当中,才是郑州人民的恐惧之源。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吾生之多艰!

  望郑州能重视财经技师学院的现状,切实回应并关切学生们的诉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