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石家庄核酸检测取消了?官方回应;16条金融措施支持房地产(11.14)

2022-11-14 17:24: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4)

  【今日聚焦】

  【石家庄要放开了核酸检测取消了?官方回应】11月13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石家庄疑似不再于公共场合查验核酸证明,网友“伦爱me”称:“石家庄真成试点城市了,真的放开了,有点害怕,以后公共场所不看核酸了,核酸点也要取消了,都自费测了,一天新增快500个,结果幼儿园、小学全部通知开学了,突然放开大家都不敢去。”不少石家庄网友跟帖表示有此类情况发生。11月13日,石家庄市政府网站、石家庄新闻网发布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11月14日,记者咨询多家石家庄幼儿园了解情况,大多幼儿园均表示,目前孩子上学依旧需持有有效核酸检测信息,“如果真的有不要核酸检测就能上学的情况,学校会统一通知。”记者从石家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确实不要求全员强制核酸检测,只对重点人群及重点工作岗位施行核酸检测。记者在咨询包括桥西区中山西路新百广场、长安区万达广场等多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该商场并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只需持登记绿码即可入内。不过,也有包括长安区保利广场购物中心在内的商场工作人员表示需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方可入内。(顶端新闻)

  【“20条”出台后,多地取消区域全员核酸检测】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提出了二十条措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发稿时,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及上海市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现行的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重磅!央行、银保监会发布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贷款可合理展期】11月1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出台十六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2、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3、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4、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5、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6、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7、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8、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9、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10、积极探索市场化支持方式;11、鼓励依法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12、切实保护延期贷款的个人征信权益;13、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14、阶段性优化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政策;15、优化租房租赁信贷服务;16、拓宽租房租赁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综合)

  【红色资讯】

  【第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京召开】11月1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主办的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据悉,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并出版了《从严治党与廉政之道》《从严治党与反腐之路》《从严治党与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与立党之本》等系列学术成果,本届论坛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国廉评论网)

  【政策风向】

  ◎三部门联合发布意见:落实从业禁止制度 切实保护未成年人

  ◎教育部等七部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应自主经营 不得对外承包

  ◎深圳明确痛经假可休1到2天

  【社会时事】

  【重庆九龙坡通报网传“孕妇送医延误”】据微信公号“九龙坡发布”消息,11月12日,网上反映石桥铺四季香山小区孕妇雷某,早上电话联系社区产检,之后被送至九龙坡区中医院后孕妇流产,质疑送医延误。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纪委监委、区卫生健康委开展调查,现将初步调查情况通报如下。调查发现,社区对于居民外出就医按流程进行处置,网传120救护车进入小区受阻等情况不属实。但确实存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与患者本人之间沟通不及时、不到位,社区车辆保障不及时,社区工作人员应变处置能力不足,没有急群众之所急等问题。我们已向当事人真诚道歉,并责成有关方面给予当事人适当补偿,已获当事人谅解。同时,区纪委监委对有关干部立案调查,相关部门对物业公司进行详细调查,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九龙坡发布)

  ◎北京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尹力兼任北京市委书记

  ◎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接受审查调查

  ◎辽宁一单位工作人员被举报是逃犯 回应:确有该人员

  ◎模仿赫本?韩第一夫人怀抱患儿照片在韩国引发争议

  ◎IMF总裁警告:美中竞争威胁全球经济,美对华关税“适得其反”

  【财经观察】

  ◎工信部: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投融资规模涨幅超100%

  ◎G20工商峰会:华友钴业与巴西巨头签署合作协议

  ◎16项地产金融新政一些提法是首次,年底前LPR还有望下调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签约总额超398亿美元

  ◎新一轮大裁员?消息人士称推特4400名员工遭解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008点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1747+14325,其中广东707+3941

  ◎1例阳性全域管控?黑龙江铁力:有3例

  ◎医护人员住宾馆遭暴力驱赶?大同警方:已对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重庆四区75%新增感染者在社会面发现

  ◎内蒙古集宁回应“未参加核酸采样却查到检测结果”:严肃追责

  ◎湖南零陵一网格站长受党内警告处分:出言不逊重挫援零医疗队热情

  ◎服装店因员工睡觉未戴口罩被警告?当地:属实有点矫枉过正

  ◎北京现有2例重型确诊病例

  【学习园地】

  ◎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必须明白: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

  ◎不注重研究现状,不注重研究历史,不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应用。这些都是极坏的作风。这种作风传播出去,害了我们的许多同志。——《改造我们的学习》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呼市一核酸机构错报结果;河北传媒学院一学生离世被热议(11.13)
  【晚讯】不久会全面放开?官方回应;张全景遗体告别仪式下周举行(11.12)
  【晚讯】重磅!优化防疫工作20条措施;西安有城管收保护费?(11.11)
  【晚讯】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普京将不出席G20(11.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