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深圳大学阿姨跳楼了,问为什么那漂亮的大楼却托不住一个单薄的灵魂

2022-11-14 14:37:33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在几十年前,要是听说哪里有自杀的人,会难受很久,一种既疑惑又不忍的心情会萦绕在心头很久,尤其要是熟悉一点的人,还会很伤感一阵。

  然而这些年,从现实听说的自杀人数越来越多,加之网络信息的普及,自杀的事情好像隔三岔五的就会发生,再温润的心,也被这冰冷的现实冻成了冰块,逐渐对那些不断逝去的灵魂丧失了同情心,听到自杀的事情,内心已经很难掀起大的波澜,虽然我觉得这是一种不该有的冷漠,但几十年人们就好像都在被一个冷漠的漩涡不断的吸进去。

  然而,今天看到这个深圳大学阿姨跳楼的消息,我又一次觉得心被割开了,尤其是看到那张她走之前的图片,

  她把自己的包与手机,轻轻的摆好,又把鞋子一支一支的脱下来,然后翻出栏杆,纵身一跃,是什么样的境遇使得她如此心冷,走得如此决绝!

  我想知道她更多的信息,想知道她的家人如何,想知道她有没有孩子,有没有父母,有没有爱人,可是查询了网络上的诸多消息,她的身世都很模糊,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而她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也只有她知道。

  这个女子寻了短见后,网络中有关深圳大学那些勤务工人们的议论开始多了起来,当我看到各种议论之后,才再一次地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的绝境。

  看到一些学生们在议论,这些大学里的勤务人员工资都不高,据说这个寻短见的阿姨是一个临时工,一个月的工资仅有两三千块钱,如果真是这样,这点微薄的薪资在深圳仅能勉强度日而已,我想问一下,深圳大学里那些正式员工工资是多少,那些教师们的工资又是多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

  看到一个深圳大学的学生说起他遭遇的一件事情,有一天他们学校的保洁员阿姨向他借饭卡,因为那些“临时工”们连享受大学食堂的待遇都没有,她们要去吃饭的话,要比学生贵到百分之三十以上,那个向学生借饭卡的阿姨,那天是她的生日,自己给自己过生日,想吃一碗长寿面,那学生说,她把饭卡拿在手里,一次点了两碗面条,被学生看到后,还有一点不好意思,赶紧把钱给那个学生,那学生拼命的推辞,而那阿姨拼命的给,最后学生还是没有拗过阿姨,我看到这个学生说起这段往事,不禁悲从中来,一个在大学里打工的阿姨,竟然连吃一碗面条都要精打细算,这是为什么?

  而这个走上绝路的阿姨,想来也是捉襟见肘,有人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学已经封闭有一些时日了,而这些阿姨因为出不去校园,而学校又没有给她们安排住处,她们很多人就只能在学校打地铺,在教室中打地铺条件要好一点,但受限于学生学习,所以有的阿姨就在楼梯拐角等处打地铺。

  这是之前学生拍到的深圳大学内的“临时工”打地铺的样子,拍照的学生说被吓了一跳,可是没过几天,就有人真正的长眠于地了!

  深圳大学很漂亮,甚至都成了深圳的一面风景,学生拍风景照的络绎不绝,而今天,那个阿姨就躺在人们常去拍照的地上。

  抬头的天是那么的蓝,而这个阿姨再也看不见这蓝蓝的天了。

  深圳大学的楼很漂亮,甚至成为了建筑美学的范例,学建筑的人们时常拿这个楼来作为建筑设计的课件。

  漂亮吗,很漂亮,可是为什么让我有一种千疮百孔的感觉呢?!我想起有一个很“落后”的干部,被派遣去深圳学习所谓深圳的先进经验,这个干部在深圳学习了几天后,在返回的火车上嚎啕大哭,同行者大惑不解,问他为什么哭,这个干部抽泣着说,深圳,这还是社会主义吗?我们一辈子为之宣誓奋斗的就是这样的吗?!

  双十一这天,是中国一种另类的节日,各大商家都在忙着做广告,狂欢购物节。这才短短几年啊,一个无中生有的所谓节日,就成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共识,而之前几十年的政治教育,在由商人们主导的信息轰炸前不堪一击。很多人在被商家蛊惑后大买特买,很多人在买完后又后悔,这种被洗脑又复清醒的现象已经好久了,每次都有人现身说法说上当受骗被忽悠了,然而还是每次都上当受骗。

  有的人在这天买的东西多得装不下,有的人在这天点钞点得手抽筋,而这位阿姨在这天,把所有的身外之物轻轻放下,走上不归。留给人们的只有几声嗟叹,几句惋惜.......

  大楼再漂亮,不是属于阿姨的风景,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深深思索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