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顽石:在乎

2013-10-14 22:26:00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人活世间,不能什么都在乎,也不能什么都不在乎。

 

  什么都在乎,就会活得累,就会很压抑,就会不敢多行一步路,不敢多说一句话。在单位,要看领导脸色,同事眼神;八小时之外,还要照顾朋友情绪,家人好恶……唯恐一不小心冒犯了谁,担心稍有不慎惹出麻烦,举手投足,皆有顾忌。久而久之,不仅个性将全部丧失,思维会变得迟钝,连人格也会日渐低下。

 

  什么都不在乎,就会失去约束,为所欲为,无所不为。“我是流氓我怕谁!”“无惧拍砖,你能怎么着!”这就是什么都不在乎者的行为法则。无需崇天法地,不必敬祖尊师;人言不足恤,家国不足重;无信仰之坚守,无道德之束缚……若为普通人,则为害乡里;若为肉食者,必祸乱邦国。

 

  太在乎金钱,一定会失去情义;太痴迷权力,势必丧失人性;太沉湎享受,就不会再有进取心……

 

  太在乎信仰,就不会惧怕牺牲;太执着真理,就不在乎孤独寂寞;太坚守正义,就自然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

 

  在乎什么,不在乎什么,每个人都在书写着不一样的人生。不必什么都在乎,但不能什么都不在乎。在乎该在乎的,坚守该坚守的。

 

 

 

  2013.10.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