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白果林文艺(试刊号)[序]

2013-10-15 09:4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食动物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白果林文艺

(试刊号)

 

 

[目录]

序言:

1-[短篇小说]草食动物:拉存款的游戏

  [    ]倪剑雄:从草食动物的小说谈谈新左翼文艺

            张富金:我读《拉存款的游戏》

            赵永健:有了问题,就有希望

2-[    ]  头:致北岛

  [    ]倪剑雄:读《致北岛》的一点思考

3-[    ]丹顶鹤:苦涩

  [    ]  鼓:从抒写平凡开始的诗意

            韩万斋:《苦涩》写出的是当代中国的苦涩

4-[    ]老蜗牛:50岁退休,65岁领养老金

            乔小林:关于美貌的陈腐观念

5-[工人诗歌]  戈:国企素描

6-[国外诗歌][尼加拉瓜] 查维斯:第一课

7-[经典美文赏析]杨朔:茶花赋

胡新民:一曲饱含深情的祖国颂

8-[音乐界]韩万斋:使命沃土与现代化

9-[看图说话]老摩:我们应该深入理解老百姓

10-[新闻背景]本刊:曾梵志《最后的晚餐》新闻背景资料

 

   

[]

我们西南新左翼文艺群,经过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努力,现在不仅坚持搞了十五次“川渝新左翼文艺讨论会”、四次“西南新左翼笔会”等活动,写出评论、散文、诗歌共计100多篇,大家还热心创作出一些小说、诗歌、杂文、漫画等作品。这些作品,我们也将其集结起来,同时附载一些其他地方新左翼文艺团体和个人的诗歌以及由一些新左翼同志整理出来的国外革命文学作品等,供关心新左翼文艺的同志和朋友们欣赏和评析。

现在我们以“白果林文艺”为载体,逐渐开始按照期刊的方式编发我们自由创作的稿子。所以改用“白果林文艺”,是因为我们西南新左翼文艺群已经远远不只有我们川渝两地的群员。这就要求取消我们的地域性限制,同时也增强我们的文艺色彩。白果林是我们西南新左翼文艺群诞生的地方;白果是成都市树银杏果实,它暗含了诞生于成都的意思,具有纪念意义;“白果”谐音“百果”,是“百花齐放”的结果;又由于我们这个群的群众性特点,因此我们认为“白果林”这个名称符合我们的实际和要求。

我们将一方面继续搞好我们的文艺讨论和笔会,另外也以此新增的“白果林文艺”为载体,逐渐按时编发我们群员自由创作的诗歌、小说、散文、绘画、音乐作品,并对更加广泛的社会问题、新闻事件等展开适时的评论。一方面把我们的评论范围扩大到文艺领域之外,同时也全面开始我们自己的新左翼文艺创作。

我们西南新左翼文艺群于2012年初夏在成都白果林成立。目的就为了促进反映底层工农劳动者和普通群众实际生活和愿望的新文艺复苏而努力,同时努力团结广大工农业余文艺爱好者。大家一起,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让广大群众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的无产阶级文艺家和文艺作品。我们编辑这个“白果林文艺”,就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和评议我们劳动者自己的文艺,从而理解我们文艺的真实状况,建立应有的文化自信。劳动者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是世界的主体,我们并不孤独。我们新左翼文艺,要重申劳动者对文艺的主导权,我们有信心,我们正努力,我们能作到。

 

                                            2013-9-26 成都)

                                                (西南新左翼文艺:22517496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