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知青话题随想

2013-10-06 11:45: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南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谁不记得刚刚建立新中国,毛泽东就已经看到世界的希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从此,新中国的年轻一代,就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和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紧紧地紧紧地连在一起。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应该而且必须负责地爬上并好好地站在民族甚至人类的文化精神终极来俯首反顾毛泽东言论行为对当代物质基础的必然和自由!!!

 

  人类的进步应该敬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应该学习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可为而为之的人,应该虔诚义无反顾地跟随抹干自己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们的尸体,高高举起正义的旗帜,前赴后继勇敢前进的人!

  ……

  前三十年一直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为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为缩小和消灭工农差别,城乡差别,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差别真正成为一股正气潮流,争相奔踊的沧桑大道。

 

  文革中这股潮流惊天动地,撼鬼神,达到人类历史进步前所未有的伟大程度。今天的中国之所以坚持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正是由于有了这样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经济建设和文化思想改造的缘故,难道不是吗?!

  这就是毛泽东敢于用两件事来总结自己一生的根本原因。

 

  知识青年到农村接受再教育去,放下架子上山下乡改造思想去,真的是破天荒的开辟了一场彻底改造人的的文化大革命之路,最终赢得了整个中华民族空前团结翻天覆地的思想进步,文化普及提高,从而将文化权夺回牢牢地掌握在劳动人民手里,为巩固先前夺到的无产阶级政治经济基础的江山打下永远不变颜色的精神升华。

 

  今天的中国之所以巍然屹立,始终仰首挺胸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不能不感谢毛主席了毕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地为中华民族政治经济军事特别是科学文化等等,几乎是为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在战略上安排了一切。

 

  这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啊!回首深眸改革开放,不能别感慨,是什么更加烘托出了太阳无与伦比的万丈光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