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草民子皿:从苏芬战争说起

2022-10-05 10:12: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9年9月28日,毛主席写了《苏联利益和人类利益的一致》,站在马列主义立场上,批驳了种种反苏谬论。

  同年发生苏芬战争。

  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是共产主义运动的中心,民族解放运动的灯塔。1917—1953年,这是铁的历史。帝国主义,法西斯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无知狂徒,反共文痞,暂称六类分子,使出吃奶力气,歪曲,否定,丑化,诬蔑这段历史。

  芬兰是个什么玩意?

  1917年十月革命成功,共产主义运动风起云涌。芬兰的共产党人建立了革命军队,但没有毛主席那样的领袖,被芬兰蒋介石,曼纳海姆率军击败,芬兰投向西方,向西方干涉军提供海港,并在英国帮助下修建防御工程,蓄意与苏联为敌。

  苏芬战争,苏军是正义的一方。打进芬兰领土,也如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进汉城一样。其他这个那个,全是小道理。

  大道理是,共产主义是革命进步正义的事业。列宁斯大林的共产主义是真共产主义,不是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这是看问题的出发点。

  希特勒侵苏,芬兰帮凶,曾派兵围困列宁格勒。

  奸诈小国两头通吃,后见德国江河日下,又与希特勒反目。这种见利忘义,唯利是图的国家,最终加入欠中国人民血债的邪恶组织北约,顺理成章。

  1945年春季,苏联挥师东进,直扑法西斯巢穴,把胜利的旗帜插上柏林国会大厦。

  胜利的主要原因,苏共的坚强领导和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是老生常谈,也是永恒真理。

  一个常被故意忽略的因素是,三十年代初开始的肃反斗争。

  苏联作家西蒙诺夫谈到其著名小说“日日夜夜”的创作时说过,二战时的德国间谍活动猖獗,他曾考虑过一个情节,德国间谍打伤了营长沙布洛夫,后来没有写。斯大林格勒战役巷战激烈,间谍越不过火线,它只能是早就潜伏在苏军中的敌人。这就是说,扩大化的肃反斗争也没把敌人清洗干净。

  谁最了解1953年前作为国际共运中心,民族解放灯塔的苏联?生在十月革命前后,和苏联一起成长并为其流血牺牲的二战老兵。

  苏联二战老兵的标准形象是,胸前挂着奖章,在红场上向最高统帅行军礼,向克里姆林宫墙边斯大林墓献花的老人。

  他们亲历了白匪反抗,帝国主义干涉。列宁逝世后,斯大林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国家蒸蒸日上,欣欣向荣。那时国家的明星是劳动模范工人斯达哈诺夫,飞机设计师雅科夫列夫,为党的事业献身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即保尔柯察金。白匪残余,各国反共势力对苏联恨之入骨,造谣污蔑破坏捣乱无所不用其极,尤其是德国法西斯。他们拉出去打进来,培植代理人,在三十年代发动类似今天颜色革命的活动,一些大城市出现反政府示威,纵火抢劫暗杀,尤其暗杀成风,一些优秀的红军指挥员,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等成为暗杀对象,最后杀到政治局委员头上,引起全国人民愤怒,开始镇反。扩大化,矫枉过正而已。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没有经验。应该一个不杀,大部不捉。但敌人大搞暗杀,激起民愤。

  肃反的结果,人民看到,斯大林不但在内战时协助列宁镇住白匪和干涉军,又能在国家大乱时力挽狂澜,威望倍增。后来苏军在冲锋时高喊“为祖国为斯大林”,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的内墙上都有这样的字样,至今犹在,绝非偶然。

  多数二战老兵认为,没有肃反,混乱不堪的苏联根本挡不住450万德军,成千上万飞机坦克的突袭,戈培尔的恶谣言全都会成真:“莫斯科陷落,希特勒拿下莫斯科”,“列宁格勒苏军哗变,德军占领列宁格勒”,“斯大林格勒苏军倒戈,德军进驻斯大林格勒”!

  中国的白匪残余和赫光头分子跟着反共势力渲染苏联肃反扩大化,明知那是帝国主义和法西斯势力反对社会主义制度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劣行,无耻之极,有的还穿着军装。手机视频造谣被镇压人数从250万到1500万。信口开河,毫无底线。

  二战苏军初期失利,主原因是德军收罗包括芬兰在内的几乎全欧洲的反动势力,使用闪电战的成功经验,背信弃义,突然袭击。

  六类分子动辄“大批有战争经验的苏军指战员”,要么“大批有战争经验的苏军将士”,要么“大批有战争经验的官兵”被清洗,导致惨败,纯系胡说八道。苏联国内战争1922年基本结束,到1941年,二十年基本没打过仗。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养小不养老,这是军队的共性。战斗员,士,兵,哪来的战争经验?聪明点的六类分子,换成“有实战经验的指挥官”。指挥官也在高层。据苏军老兵讲,部队肃反主要在高层。清掉的主要是和德国人勾结的托派军官。军队的骨干是第一骑兵军,他们忠于党,忠于斯大林,如伏罗希洛夫,布琼尼,朱可夫等等。

  一篇有关苏芬战争的文章又把苏军失利和肃反硬扯到一处。抱残守缺,人云亦云。战争少有常胜将军。苏芬战争以芬兰失败告终。没见曼纳海姆搞肃反。

  六类分子夸大苏联肃反缺点,目地就是丑化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共产党人,有责任坚持真理,捍卫人民的利益,不为六类分子张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