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此魔幻骚操作,也不怕天打雷劈?

2022-09-28 10:46:50  来源: 林孤小姐公众号   作者:林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符合人道的,便是公序良俗;违背常识和逻辑的,都是非蠢即坏。

  一朝出了午门口,王八绿豆大眼瞪小眼,阳光下一曝晒,都得死。

  9月25日,黑龙江佳木斯市。

  佳木斯目前有高风险地区160个,中风险地区97个,已经算是“疫情重灾区”了。

  几乎是全域静态管理了。

  在这种情况下,物资配送,吃饭问题,就成了佳木斯市民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了。

  任何时候,粮食,都是十分珍贵的东西,尤其是在物资紧缺配送困难的疫情重灾区。

  可就在佳木斯硬核防疫的时候,防疫人员自己上传的一段视频,彻底地激起了民愤。

  防疫志愿者将居民从外面买来的大米和鸡蛋,全部没收,然后将大米倒进垃圾桶,把鸡蛋砸碎。

  “销毁啊!外面来的东西全部销毁,全部扔掉!”

  “鸡蛋摔碎!上我这儿摔,全摔碎!”

  倒掉大米砸碎鸡蛋,这是为了防疫。

  防疫人员亲自拍视频发给你们看,这是为了震慑威吓,给硬核防疫规定做宣传。

  看到了没有,不听话的大米和鸡蛋,就是这个下场!

  大概真的是袁爷爷让你们吃得太饱了!

  大米割了倒掉,鸡蛋砸碎扔进垃圾桶。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此暴殄天物,也不怕天打雷劈?

  2

  事件发生后,群情激愤,舆论讨伐甚嚣尘上。

  这个时候,官方的神回复,又来了。

  经调查核实,网传视频属实。

  红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居民未按防控要求私自转送大米和鸡蛋,认为外来物资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出于提醒居民安全防疫的目的,将大米丢进垃圾桶,将鸡蛋捣碎,并拍摄视频。

  目前,已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相关领导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我们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特别是强化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专业防疫知识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防疫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中华汉字,语言的艺术,向来博大精深。

  就这段官方回应,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白话翻译一下。

  扔大米,砸鸡蛋,视频为证,没法辟谣,这是事实。

  但是,虽然行为不妥,可我们目的和初衷是好的,“外来物资有传播病毒的风险”,拍视频也是为了提醒居民安全防疫。

  然后,我们承认有错,并且严肃批评教育、启动追责程序、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我们都道歉了,你们差不多也就该消停了。”

  最后,升华主题,搬出大局为重,打赢疫情歼灭战。

  统归就是一句话,我们是为了防疫,尽管方法极端不可取,但已经诚恳道歉。

  围观斥责的群众,差不多该散了吧。

  都是为了防疫,谁要是再揪着这么点小事不放,那就是群众不懂事了。

  按照官方回应的逻辑,销毁这批大米鸡蛋,是因为这批物资,没有经过“保供单位”的检验合格,所以有病毒感染风险。

  假如这个逻辑成立的话,这些大米鸡蛋有病毒风险,需要销毁,那么接触了这批物资的防疫人员,就是拍视频的那两位,是不是也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难不成这两个人也要来一次“消杀灭毒”?

  再者,如此硬核销毁外来物资的防疫行为,究竟系防疫人员个人行为,还是他们得到上级的指示,就应该这么“硬干”?

  你要是说保供单位和外来物资的区别,上海市民可就有话说了。

  成立12天的食品公司,可以成为上海的物资配送保供单位,京东救灾援助搞了多少年,因为没有“保供单位”这个资格证,京东援助物资,被停在了上海郊外的仓库里。

  还有,保供单位此前的“食品乱象”,也不是什么新鲜话题。

  要是非说外来物资有携带病毒风险,那么干脆水也别喝了,氧气也不要吸了。

  不都有风险吗?

  退一万步说,真要是有不安全因素,粮食你可以暂扣、然后给大米鸡蛋也做个核酸再验收。

  没必要直接扔了。

  今年是个什么光景?

  大旱大灾大疫,大家不是看不见,疫情重灾区,有的人饿得连饭都吃不上,你们却在这边硬核防疫销毁大米。

  这不是矫枉过正,过度防疫,这是扛着红旗反红旗!

  4

  上海疫情的时候,地方领导有指示,单元门上铁丝网,直接入户封死。

  一个志愿者拒绝了这个“硬核防疫”的要求。

  并且,公开喊话领导,“防疫没问题,有工作我们也执行照做,但是封门不行,万一发生火灾有突发情况了,这会出大事,而且封门,与法律相悖。”

  后面,他还补充说了一句:

  “不能说领导的权力,比法律还大。”

  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也应该效仿的,正常防疫。

  不是说领导说怎么干,下面的人就怎么干,不是说只要扛出了防疫的大旗,干什么就都是对的。

  合情合理还得合法合规,常识、逻辑、人性、道德、公序良俗,假如这些东西都不要了,那我们岂不是退化到了猿猴时代?

  大疫三年,大国治理不易,斗升小民生存不易,这两个不易之间的最大恶意,便是横加阻拦的妖孽丛生。

  都消停点,多干点人事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