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遇到这样的领导就偷着哭吧

2022-08-20 11:45: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写了一篇文章《遇到这样的领导就偷着乐吧》,有读者认为笔者谬赞了石门县领导的水平。其实不然,那是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恰好其他省市也有一个县发布了类似的公告,我们就用它作为一个参照,看看水平如何。

  8月16日,安徽宿州泗县官方发布了一则《关于共创房地产业繁荣的倡议书》(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的原文如下:

  倡议书内容不长,只有三条,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们来逐一分析。

  第一条主要是讲给房地产商听的。众所周知,同行是冤家,在泗县一个县域内,经查有常住人口75万人,新建的楼盘项目就有32个,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这竞争不可为不激烈。

  那为什么《倡议书》还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勠力同心、共同开创新局面呢?其实主要是怕个别房企不看大局,只顾一家之私利,偷偷降价。

  降价不好吗?买房者都觉得商品房供大于求,偏向于买方市场,有商家降价,这挺符合市场经济的。

  但房产商就肉疼了。房子降价了,利润也就降低了,没有利润拿什么还贷款和利息,但为了还银行贷款,即使肉疼也要降价把房卖了。

  银行就不干了。房产商提前还贷款了,我贷款利息还没吃够,我这笔贷款不就亏大了吗?现在一个优质贷款客户可是十分难找的。

  政府也急了。钱都回到你银行手里,市场上的资金就少了,这意味着消费端和生产端都缺少流动现金,尤其是还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存在,怕得就是越降价越没人买,将极大影响经济的增长。

  一合计,千万不能降价,一降而牵动全身,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要求企业要“勠力同心”、要“共同开创新局面”。

  第二条是面向广大公职人员的,短短两行话,却有两个雷点。

  第一个点是“带头抵制安置房违规交易”。

  在我们印象中,安置房不是用来安置因移民搬迁、农村开发等等项目而失地的老百姓的吗?即使交易乃至违规交易,也应该是去要求普通百姓,为何却去要求公职人员。

  还有就是既然是违规交易,那就应该依法依规进行惩处,怎么还需要响应抵制呢,那相关法律法规不就成了摆设了吗?

  想来想去,联想两种情况后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参与违规交易的大多数是公职人员。互相掩盖下其实实行不了惩处,法不责众嘛,都责了谁来干活儿啊,只能软绵绵地倡议一下,你们收敛点儿。

  第二个点是“发动身边亲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购房活动中来”。我不妨恶意揣测下,为什么不像石门县的领导一样直接让公职人员买,而是发动身边亲友买,原因可能就是公职人员已经有了安置房,或者资金已经在安置房上套牢了。

  这个倡议相当没有政治担当。遇到困难,领导干部不上,却动员身边亲友上,这算什么,学习安利吗。对比石门县的领导,真是高下立判。

  第三条才是给群众说的。“抓住时机”“扩大房地产相关消费”,这才是重中之重。说什么合理调整购房需求,潜在意思就是别等房了,现在的商品房总有一款适合您。

  不妨再恶意揣测一番,现在需要买房的群众中就有一批人是没有安置房的。他们的安置房被违规交易了,现在就买商品房吧。

  这样,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大公职人员、广大群众朋友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特别提醒下,这个互利共赢原文件自带双引号。

  这么一对比,昨天文章称赞的石门县领导是不是善良多了。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