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关于崔永元、范冰冰,还能说点什么

2018-10-16 09:50: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崔永元与范冰冰的消息,已是铺天盖地,刷爆手机屏幕。因为不喜欢赶热闹,所以顽石一直没有就他们的事发表什么意见。当然,我的意见也无足轻重。

  可近日有不少朋友催促顽石该为此写点什么了,至少要表个态。不忍拂了朋友们的心意,那我就来说上几句吧。

  没有内幕爆料,也没有比网上那些文章更深刻的见解,顽石只能说说自己的一些困惑,以期就教于各位朋友。

  毫无疑问,顽石支持小崔,这不需要选择!

  崔永元之所以爆料范冰冰、冯小刚偷税漏税,首先是因为个人恩怨,这大概是不争的事实,但客观上却掀开了娱乐圈的黑幕,引发了舆论地震,让炙手可热的范冰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处罚,让当代伤痕电影主将冯小刚惶惶不可终日,让一贯为所欲为的影视界众多大腕明星惊慌失措如坐针毡,当然也顺便让大多数国人由此窥见了当下娱乐圈的腐朽与糜烂(尽管只是冰山一角)。不管动机如何,崔永元的揭黑发恶产生了相当不错的社会效果,应该予以充分肯定,小崔也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大力支持!

  但我还是有些疑惑:如果冯小刚不是得罪了小崔,小崔还会打开那个装了许多秘密的抽屉吗?如果小崔不爆料,或者没有像小崔这样能产生巨大舆论效应的人爆料,那范冰冰、冯小刚们是不是永远不可撼动、不被追究?姑且不问小崔这些证据是哪来的,既然小崔都能拿到这些证据,难道庞大的税务部门、强大的司法部门的能量还不如一个小崔?……疑惑实在太多,愚钝的顽石总也想不明白。

  据说,小崔受到了死亡威胁,网上已有许多正义人士发出了保卫小崔的呼吁。好像小崔不是第一次被死亡威胁了,他在揭转基因内幕的时候就曾享受过这种待遇。尽管正直善良的人们都希望崔永元活着,好好的活着,胜利的活着,但一个人去和一个强大的利益集团搏斗,牺牲是极有可能的,相信小崔在站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小崔是智慧的,也是勇敢的。古往今来,多少敢同恶鬼争高下的仁人志士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说完小崔,再来说说范冰冰。

  范冰冰该不该免除刑事处罚也是近日舆论的焦点。顽石曾和一个资深律师聊天,律师告诉我,如果有九个理由可以刑责,一个理由可以免责,法院即可根据那一个理由免除当事人的刑责;反之亦然。按照这种逻辑,范冰冰被依法赦免刑事责任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个资深律师所谈的实际上是个执法问题,而法治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即立法问题。几年前全国人大废除包括经济犯罪、军火走私在内的九种死刑的时候,也曾引起巨大的舆论反响。哪些人才有资格进行经济犯罪(受贿、行贿、贪污等)?谁能够参与军火走私?只有悟透这些道理,才能较好地理解范冰冰目前所受的待遇。

  有专家认为,许多人之所以对范冰冰免于刑责耿耿于怀,是因为仇富心理使然。“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这种解释并不奇怪。不过以顽石看,大家仇的恐怕不是富,而是不公平。同是偷税漏税,小巫锒铛入狱,而大巫却“以亿代劳”,能让人服气么?

  言多必失,再说下去,恐怕又要越雷池了。那就说到这里吧,不尽之意,都在言外。

  最后还要说一句:小崔挺住!坚信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2018.10.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