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热点热搜

首都等多地纪念孙中山逝世99周年 高级干部出席(组图)

2024-03-13 17:39:00  来源: 零讯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9周年

  3月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马利怀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上午10时30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马利怀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谷振春等出席仪式。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同日上午,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也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相关链接:

 在上海

  3月12日上午,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举行。

  孙中山铜像旁,摆放着上海市政府、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民革上海市委会、中国福利会敬献的花篮。

  上海市领导陈通、陈靖、刘多、肖贵玉和各界人士在孙中山铜像前庄严肃立,行三鞠躬礼,表达追思和敬意。

  仪式由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翟骏主持。民革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唐巍,老领导项斯文、罗华荣及后裔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江苏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

  9时,参加拜谒的各界人士拾级登上肃穆庄严的陵顶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在民革江苏省委会负责同志主持下,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有关领导,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接着,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致力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中华振兴的不朽业绩,期盼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李玉生、程永波,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利军等参加谒陵仪式。

  在湖北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北区红楼大礼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上午10时,前来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像前肃立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程保国、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代表省、市政府;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双喜、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富春代表省、市政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强、武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代表省、市委统战部;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张险峰、民革武汉市委会副主委乔晓虹代表省、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谭必恩主持。

  在广东

  3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

  上午9时30分,纪念仪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行三鞠躬礼。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林涛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代表广东省、广州市委统战部,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奎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并绕行一周,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纪念仪式由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主持。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