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金色十亿人”的“吸血鬼舞会”要结束了

2024-03-14 15:03:21  来源: 凤凰网   作者:观察者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俄新社等媒体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西方精英过去长期剥削世界其他国家,这种“黄金十亿人”寄生在其他人民身上的“吸血鬼舞会”要结束了。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专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专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在过去几个世纪里,所谓的“黄金十亿人”实际上寄生于其他国家,他们撕裂非洲,剥削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已经习惯了“用人肉填饱肚子,用金钱填满口袋”。

  普京指出,这些被剥削国家的民众们内心感受到正在发生的事情,渴望主权和独立发展,西方精英却非常强烈地希望“冻结当前局势”,维持“国际事务中的不公正状态”。

  他强调:“但他们必须明白,吸血鬼舞会要结束了。”

  在该专访中,普京还表示,在俄罗斯主权和独立受到威胁时,俄罗斯随时准备使用任何武器,包括核武器。普京重申,俄罗斯从未拒绝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但同时提醒说,一些国家会“展示胡萝卜”,让俄罗斯误以为和谈时机已经到来。

  “黄金十亿人”的说法由俄罗斯作家齐库诺夫 (Anatoly Tsikunov)在其1990年出版的著作中首次提出。该理论认为,发达国家的人口(约10亿人)消耗了地球上所有资源的最大份额,并认识到资源有限,开始寻求扩大对世界其他地方的控制,以确保本国的优势地位。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专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专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普京曾多次提及“黄金十亿人”的说法。2022年7月,普京在“新时代的强大思想”论坛上发言时表示,“黄金十亿人”的统治世界的模式将各民族分为一流或二流,因此其本质是种族主义和新殖民主义,而其背后的全球主义、新自由主义意识形态越来越接近极权主义,更是限制了创造性的探索和自由的历史创造力。

  他补充道,“当然,这个‘黄金十亿人’被称为黄金是有理由的,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但他们是通过理念而获得这样的地位,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是通过抢劫其他民族来获得其地位的”。

  此外,2023年3月,普京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也指出,“俄中两国跟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不断主张在国际法的基础上构建更加公正的多极化世界秩序,而不是在满足‘黄金十亿人’需求的某种规则基础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