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北中医女生参加夏令营遭非法审讯,母亲报案却离奇失踪

2024-02-26 15:11:46  来源: 知乎   作者:王方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梁燕,女,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级中药化学硕士研究生。

  2024年1月24日,梁燕同学受到北京市教*委的非法审讯,非法获取了梁燕的行程记录、微信聊天记录、通话记录,诬告梁燕曾经参加过的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涉嫌反D(该夏令营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将军指导下举办的校外教育活动,旨在践行新时代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无任何证据能说明该夏令营涉嫌反D),并以升学、就业、开除党籍等为要挟和恫吓,梁燕同学不堪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于2月5日做出割腕和服药的自杀举动,身心遭受巨大伤害。

  事件发生后,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教工委在内的多家单位无一为此事件正面回应和负责。

  不仅如此,该校还授意大批保安以“不允许校外人员进校”为由阻止梁燕的母亲入校照顾。无奈之下,梁燕母亲于2月21日到公安局报案,但是三人(梁燕、梁燕男友、梁燕母亲)却离奇失踪超过72h,亲戚朋友至今联系不上。

  以下是受害人梁燕的舅舅王方学在网络上发表的文章《北中医女生惨遭教工委迫害、母亲报案离奇失踪》全文:

  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级中药化学硕士研究生梁燕的舅舅王方学,2024年1月24日下午15时,北京教工委对我外甥女进行了非法审讯,他们非法获取了我外甥女的行程记录、微信聊天记录、通话记录,诬告陷害她所参加的夏令营涉嫌反党,导致我的外甥女不堪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2月5日割开手臂和手掌后服下大量复方地西泮和两瓶安乐片,身心遭受巨大伤害。

  我的妹妹王方华得知消息后,2月7日抵京,我的妹妹给北中医校长、学院书记、教工委、良乡大学城管委会打了无数的电话,到现在没有任何单位或个人表示对这件事情负责。学校还造谣说梁燕是因为学业压力大而服的药,并把我的妹妹从学校赶出来,说不让校外人员进校。2024年2月21日我的妹妹去派出所报案,控告教工委的违法行为,结果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被抓,报案人去离奇失踪至今杳无音讯。如果让他们这样颠倒是非黑白,犯罪分子就可以逍遥法外,并且还会有更多的同学受害。

  一、教工委非法审讯、非法获取手机数据、诬告陷害

  2024年1月24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三名工作人员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3会议室对我外甥女梁燕进行非法审讯,并同步录音录像。审讯开始之前,先是警告我外甥女不得泄露审讯内容,并要求我外甥女签署“如有录音或告知他人者一律开除d籍"的《d员承诺书》。审讯的核心内容是我外甥女参加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的情况,并以开除d籍、影响考博、就业等为手段,要求我外甥女提供其他参加夏令营的人员信息。

  犯罪嫌疑人告知我外甥女已掌握了我外甥女所有的行程记录、微信记录,我外甥女什么时候去了哪、去过几次、与谁来往、做了什么、微信聊天说了什么话等他们全部都掌握,并以此对我外甥女陈述的内容进行甄别。稍有与实际不符之处就厉声呵斥,就像我的外甥女犯下了滔天大罪一般。作为她的舅舅我想想都害怕,一个女孩子毫无任何隐私可言,我不知道他们还做了什么其他的事情。犯罪分子你们也有孩子,作为家长,你们家的孩子如果遭受这样的非法侵害,你们能同意吗?

  他们是怎么知道我外甥女的聊天内容和微信好友的?

  这还不算完,犯罪嫌疑人还污蔑我外甥女所学习的人生哲学、幸福理念、真善美等是和d性冲突的,人生哲学是违背d的基本规章的。我看了我外甥女参加的夏令营的报道学习的材料,这个夏令营指导老师是贾雪阳将军,夏令营认真落实新时代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倡导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与d冲突?追求真善美与d性冲突?我看说这样话的人才应该好好审查一下。

  二、造成严重后果:极度恐惧割手服药,洗胃22次,手臂伤口缝合四针,如果不是及时抢救人就死了。

  面对无中生有的诬告陷害,我外甥女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但因犯罪嫌疑人以开除党籍为要挟,虽然她心中异常恐惧,但又不敢与亲友沟通。犯罪嫌疑人肆意颠倒是非黑白、胡作非为却无人监管、约束,我的外甥女陷入悲观绝望情绪之中,一天到晚不住地流眼泪,干呕,晚上失眠,吃不下饭,体重锐减。读博是我外甥女多年以来的愿望,但身心俱疲的她根本无法安心复习。

  梁燕就医图片和病例

  2月2号我外甥女去就医,医生诊断说是因受惊,过度恐惧,压力太大,导致精神焦虑。2月5日割伤手臂和手掌后,服下大量复方地西泮和两瓶安乐片,约三点半左右被宿管阿姨发现拨打120,后送至医院抢救。在良乡医院洗胃22次,手臂伤口缝合四针,至今身体依然十分虚弱,无法正常进食,需要家人照顾。

  三、法律责任:教工委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诬告陷害,但违法犯罪分子至今依然逍遥法外

  教工委并不是公安局、检察院,我外甥女也无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但犯罪嫌疑人却可以肆意非法获取我外甥女行程记录、微信记录、通话记录,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前款规定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采用其他技术手段,获取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或者对该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非法控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之规定,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三人行为也绝非个人行为,其所在单位也应根据该条第三款:“单位犯前三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之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教工委工作人员污蔑我外甥女所学习的人生哲学、幸福理念、真善美等是和党性冲突的,人生哲学是违背党的基本规章的,犯罪嫌疑人栽赃陷害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条:“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之规定,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构成诬告陷害罪,并且该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

  但是从事发至今,不管是学校还是教工委没有任何人对此事有任何回应,更无人对此事负责。我的妹妹向公安局报案,警察不予立案,违法犯罪分子至今依然逍遥法外。而我妹妹作为受害人的母亲就连照顾一下孩子都不行,学校为此专门制定了一条规定:“不允许校外人员进校”,当我妹妹要给外甥女送饭,大批保安拦阻在门口就是不让我进门。当天下着小雨,北京的冬天很冷,但是人心更冷。人人都有爹娘,也都会有孩子,你们想想,数九寒冬一个刚刚出院的孩子没有人照顾,没有一口热乎饭吃,作为母亲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女儿流泪挨饿,心里该有多难过?我妹妹在门口哭诉着要求他们让她进去,但上级命令让门卫一个个变成了石人,他们对此视若无睹。

  四、我的妹妹到房山分局控告教工委的违法犯罪行为,结果犯罪分子逍遥法外,而报案人我的妹妹、外甥女却离奇失踪。

  为了维护自身权利我的妹妹和外甥女依法委托了律师,2024年2月21日谭朋涛律师陪同王方华去拱辰派出所报警,后梁燕的男友陈浩峰也赶到派出所。王方华去做笔录后,16点左右陈浩峰从拱辰派出所出去欲接梁燕,打梁燕电话处于关机状态。因找不到梁燕与陈浩峰,22:00王方华再次到派出所报案:梁燕与陈浩峰失踪。与此同时,王方华向北中医中药学院书记付谦、任智宇、校长徐安龙汇报梁燕失踪,电话不接故发短信告知上述三人。22:59分后王方华也联系不上。谭朋涛律师去派出所询问我妹妹王方华在哪,民警告知王方华已离开派出所。因找不到王方华,23:30左右谭朋涛律师到拱辰派出所报案:王方华失踪。梁燕、王方华、陈浩峰失踪至今已经超过48小时。

  陈浩峰的父母于22日晚上9:47左右到达北京,当即到拱辰派出所报案,当晚派出所先让其父母联系陈浩峰所在学校,并未立案。23日上午8:40左右,陈浩峰的父母再次来到拱辰派出所,询问情况,为防止出现以上无故失踪的情况,陈浩峰的朋友陪同其父母来到拱辰派出所并一直在派出所入口等待。但中午12:30之后陈浩峰父母也联系不上,陈浩峰的朋友并未见其父母从拱辰派出所出来。下午1:00左右陈浩峰朋友到派出所询问,民警告知陈浩峰父母已自行离开,陈浩峰的朋友强调在派出所入口处一直等待未见其父母出来,民警未给明确回复。直到晚上8点10分左右,陈浩峰的母亲可以联系上了,中间有近8个小时其父母处于失联状态,但陈浩峰、梁燕和王方华三人仍联系不上。

  五、我的诉求:必须严惩违法犯罪分子,澄清事实,还我外甥女一个公道!

  我外甥女从小学到中学,直到考上大学一直品学兼优。在大学期间,她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人民,拥护d的领导,在2019年12月3日就已是预备d员,一年后转正,她是我们家的骄傲。我外甥女参加的夏令营我也进行了了解,夏令营的指导老师是贾雪阳将军,夏令营积极落实新时代教育方针,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有什么问题呢?我外甥女也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违法的事情,但却被当做犯人一样审讯,犯罪嫌疑人凭什么非法侵入我外甥女的手机获取她的行程、微信聊天记录?!非法拘禁他们,我们所有亲属都无法接受,不能理解!

  外甥女告诉她母亲,她说每每想到犯罪分子可以随意入侵自己的手机、威胁开除她的d籍、警告她不能在学校外的地方看到她,否则就是给他们攒证据、犯罪分子可以胡作非为,却没有人管等,她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正因此,才瞒着家人做了傻事。我的妹妹为外甥女的遭遇不知流了多少泪,春节就是我妹妹陪外甥女在学校宿舍度过。校园冷冷清清,校外万家灯火。

  我们向学校提出要求必须要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否则侵入我外甥女手机获取微信记录、行程记录、通话记录的行为就将继续,权利就将继续受到侵犯;污蔑她所参加的夏令营学习内容反党的错误不得到纠正,这就会是套在她脖子里的枷锁,随时可以收紧;谈话的地点需要选择校外,要有律师参加,学生旁听。学院d委副书记在未与我妹妹沟通答应我妹妹条件的情况下,2024年2月18日突然单方发信告诉我妹妹让她去谈话,我妹妹说你也没有和我商量,加之自己心脏不好,现在去不了。这位副书记就发短信恫吓我们:“如果你们放弃这次机会,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梁燕的问题。作为梁燕的老师,我们不想看到事情发展到难以挽回的地步,望三思。”教工委非法审讯之时这位书记就在现场,面对教工委侵害学生合法权益,根本无任何作为,我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底气竟然还敢说出这样的话?

  人之为人就是因为人懂得仁义礼智信,我对北中医和教工委的做法失望透顶,我不明白为什么让这样人主管教育?我也不相信犯罪嫌疑人能只手遮天,我们全部亲属会竭尽全力为我的外甥女和我妹妹讨还公道!

     【红歌会网注:以上内容来自知乎,全文部分由图片转制而成,如有缺漏错别字,请以知乎原图为准。原文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45854310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