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没必要担心“开放性”,两会期间各次全体会议都对中外媒体开放

2024-03-05 09:09:0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提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据大会新闻发言人称,会议闭幕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另外,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本届全国人大后几年也不再举行总理记者会。对于我们外国媒体来说,总理记者会历来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总理记者会取消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中方不担心这个决定体现出一种对外不开放的态度吗?

  毛宁表示,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闻安排,今天上午,大会发言人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我没有更多需要补充的信息。很感谢记者朋友们关心并希望了解中国的大政方针,但你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毛宁介绍,两会期间,大会各次全体会议都对中外媒体开放。开幕会上,李强总理将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除了今天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外,大会还将组织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代表团开放团组等形式多样的采访活动,充分发布信息。两会新闻中心也将秉持开放、透明精神,为中外记者提供新闻服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