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鼓吹私有化的人又坏又蠢

2024-03-14 08:44:05  来源: 北航老胡之闲话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内总有那么一些人,一直鼓吹中国要搞经济的私有化。在他们看来,似乎中国一走上了私有化的道路,中国就会成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而公有制的经济结构,是不可能实现这样一个目标的。

  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我估计可能有两种。一种人就是真心实意的相信,走上了私有化道路会让中国成为发达国家。另一种人自身其实并不相信,中国搞了私有化就能让中国富强起来,更不可能让中国成为发达国家。他们之所以还要鼓吹私有化,目的就是要把中国从根本上搞垮。不过这里会有一个疑问,他们这样做,把中国搞垮,他们自己能得到什么好处?他们是希望得到美西方的赏识和奖励吗?这种可能性并不存在。即使中国垮掉了,美西方如愿以偿,那么他们会给这些鼓吹私有化的有功者颁发什么奖项,还是赠送他们巨额金钱?从美国和西方的尿性来看,你就是为西方做了再多的事,立下再大的功劳,也不可能让西方如此慷慨大方。西方资产阶级哪一个不是铁公鸡、瓷仙鹤,玻璃耗子、琉璃猫?哪一个不是一毛不拔的玩意儿?那么这种恨国党为什么还要拼了命地要鼓吹私有化?一个原因是他们骨子里就是坏。他们对我们的国家有仇,对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仇。这种仇恨的基因他们是否定不了的。另一个原因他们还是希望从他们为之效劳的帝国主义主子那里得到好处。他们即使吃不到肉,啃几根骨头对他们来说也是好的。

  当年,在苏联解体之后,在美国所谓经济学家的怂恿之下,俄罗斯开始推行休克疗法,把苏联时代的国有企业全部改制成为了私营企业。结果呢?苏联时代积累下来的巨额国有资产毫不费力地落入西方资产阶级的囊中,俄罗斯的寡头们跟着吃上了西方资产阶级吃剩的一点残羹剩汤,他们也成了肥得流油的大佬。但是,俄罗斯整个国家的经济被整垮了,老百姓的收入锐减,生活水平急剧下降。那时的俄罗斯,完全是一片哀鸿遍野。

  当年的俄罗斯,再怎么想着追随西方,讨好西方,西方资产阶级都压根不给俄罗斯好脸色看。他们不断向俄罗斯施加压力,用各种手段打压俄罗斯。北约边界不断东扩,把俄罗斯挤得喘不过气来。普京刚接任俄罗斯总统职位的时候,也还在想着如何与美西方搞好关系,希望把俄罗斯的经济从谷底中拼命地拉上来。但是普京的希望一再落空。美西方地根儿就没打算放过俄罗斯,不把俄罗斯置于死地是不肯罢手的,不把俄罗斯再度分裂是绝对不会甘心的。

  普京与俄罗斯大多数人民在美西方的一再压力下,开始醒过梦来。他们知道,俄罗斯就是再惦记着追随西方,跟西方套磁,美西方也绝对不会放过俄罗斯。俄罗斯与美西方的这个死疙瘩算是结下了。直到今天,虽然俄罗斯还有那么一个所谓反对派,也不断在美西方的挑唆下多次闹事,但是,俄罗斯广大人民群众看得很清楚,这帮子反对派,对俄罗斯就没安着什么好心眼。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对俄罗斯不利的。因此,在俄罗斯国内,并没有太多的人们站在反对派这一边。

  奇怪的是,俄罗斯的这段历史从苏联解体开始,走到今天已经三十多年了。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西方对俄罗斯的打压,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中国,也有很多的人们看到,中国如果也像俄罗斯那样,走私有化道路,跟着美西方傻乎乎、晕乎乎地瞎跑,是不可能有好结果的。但是那些鼓吹私有化的公知们,故意装作看不到这一切历史的变化。他们还在按照自己想象的逻辑散播谎言,说只有全面实施私有化,中国才能发达起来,富裕起来,强大起来。这一套鬼话在明眼人看起来,一文不值。

  这类话他们自己说得太多了,总会有一些人自己也就信以为真了。如果他们不自欺欺人地说这一套,他们的心里还有多少底气?如果他们自己也根本不信他们说的这一套,那么他们是不是肯定心存恶意?前面说过了,他们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不可能得到美西方真正的赏识。他们最后的结果也不可能善终善了。他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蠢事?是不是他们自身的智商就只能让他们做这样的蠢事,还是因为他们内心最肮脏、最丑陋的灵魂一直在引导着他们做这样愚蠢而无耻的脏事?

  我们有不少明白人都知道,当年的苏联或者今天的俄罗斯就是中国的一面镜子。如果我们用好这面镜子,汲取苏联和俄罗斯所遭受到的历史教训,那么这对我们将来的发展,对我们保持对敌对势力的警惕,是非常有利的。如果我们不充分用好这面镜子,那么我们就实在太不明智了。

  如果中国也像俄罗斯走上私有化道路,那么中国一定就不会存在一个强大的领导核心,中国完全可能再度陷入一盘散沙的状态之中,那时的中国,不要说被美国或者西方列强任意宰割,恐怕就连一些有着称霸野心的中等国家,都有可能骑在中国的脖子上作威作福。真要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中国的老百姓真是哭都来不及了,哭爹喊妈也没有用。一切罪孽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中国再想翻身,再想崛起,再想实现民族复兴,恐怕又要走上一百多年的时间,甚至还会更加糟糕。

  俄罗斯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私有化了。但俄罗斯的军工产业,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完全实施私有化。在俄乌冲突中,俄罗斯的军工产品不断被大量地生产出来,而且以最快的速度送上前线,参与对俄乌冲突中的战事。俄乌冲突在今天的战况确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与之相反,甚至带有讽刺意味的是,完全实行了私有化的美西方军工体制,其军工产品的产能和产量,似乎都无法与俄罗斯一国的军工生产实力相比。俄罗斯军工国有企业,在很大程度上还保留着苏联时期的体制和规则。这种状况使得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占据着较大的优势。

  对中国来说,虽然我们也允许民营企业可以参与军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但中国的军工企业的国有化程度肯定是要保留甚至还可能需要加强的。当然,我们在其他行业、其他部门和领域的国有企业,也绝对不能朝着私有化方向滑落。那是非常危险的,是一种自杀行为。如果今天还有人在鼓吹什么要走私有化的道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俄罗斯这个令人醒目的教材,来训斥这帮人,你们的观点和做法真的是要多愚蠢就有多愚蠢。请不要把你们的愚蠢传播给更多的中国人民。

  我们确实需要时时刻刻把俄罗斯这面镜子的功能用好用足,使它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它的警示效用。前车之鉴,是绝对不能忘记的。如果我们不断地用这面镜子告诫我们的人民,那么那些仍然在鼓吹私有化的公知分子就很难再找到市场。同时,对于那些也在鼓吹和推动私有化的某些官员也具有警告的作用。如果他们再要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那么他们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总会盯着他们,不能任由他们恣意妄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