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再次一票否决!中方强烈失望和不满,俄罗斯:简直“无法无天”

2024-02-21 11:50:50  来源: 凤凰卫视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就阿拉伯国家提出要求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美国再次动用一票否决权,草案未能获得通过。中方表示,美国行使否决权扼杀了安理会的共识,让加沙局势更加危险。

  安理会20日就一份要求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这份决议由阿尔及利亚代表20多个阿拉伯国家共同提出,呼吁在加沙实施“各方都要遵守的人道主义停火”,立即无条件释放人质,并确保加沙人道主义援助的准入。

  美国对这份草案投出了否决票,英国投出弃权票,其余安理会13个国家投下赞成票,由于美国动用一票否决权,草案未能获得通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格林菲尔德:

  美国正在和埃及、卡塔尔一起推动一项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人质协议,这份协议将为加沙带来至少6周的立即、持续的平静,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可以花更多时间来追求建立更持久的和平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中方对草案被美国否决感到强烈失望和不满,这份草案是基于人道最起码的要求,美国的否决扼杀了安理会的共识,也让更大范围的战争风险不断上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

  今天的表决结果清楚说明,在加沙停火止战问题上,不是安理会没有压倒性共识,而是美国行使否决扼杀了安理会共识。美国的否决释放了错误信号,把加沙局势推到了更危险的境地。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则称美国罔顾国际法,蔑视联合国和安理会,简直“无法无天”,并称美国的目的从不是停火,而是为了自己的地缘政治服务。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涅边贾:

  这只是美国代表团自己写的,美国代表团一直在追求一样的目标,就是为他们最亲密的中东盟友以色列提供掩护,并尽可能拖延时间,让他们能执行自己的任务,继续执行对加沙的非人道计划。

  在安理会表决开始前,美国还草拟了另一份决议谴责哈马斯,并称如果哈马斯全部释放以色列人质,以色列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加沙实现临时停火。不过安理会其他国家并不满意美方的措辞,预估这份草案也很难在安理会获得通过。

  新闻多一点:

  粮食计划署暂停向加沙北部运送援助物资

  以哈冲突持续,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累计造成超过29000人死亡

  世界粮食计划署20日发表声明称,原本计划在7天内出动10辆卡车运送食品和物资到加沙,但因为车队早前被饥饿的人群包围,进入中部的加沙城之后又遭遇枪击,另有车队被抢劫,卡车司机遭到殴打,导致粮食计划署被迫暂停向加沙北部运送援助物资

  声明再次呼吁各方为粮食计划署的团队提供安全保障,强调加沙的食物和饮用水已变得极其稀缺,特别在加沙北部,两岁以下儿童当中有六分之一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粮食计划署还呼吁各方协调开放加沙北部的过境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