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胡锡进:坚决反对燕郊警察阻挠、驱离央视记者

2024-03-14 06:53:57  来源: 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胡作为老媒体人,非常支持央视总台记者今天上午迅速赶到燕郊爆炸现场做直播报道,同时坚决反对当地警察阻挠报道,并且驱离记者。对非涉密且公众关心的突发事件,尤其是灾难事件开展现场报道,这是新闻机构的权利,也是职责。各地政府应当在现场救援不受打扰的情况下为新闻报道提供便利,而不是干涉、制止。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些地方发生火灾、塌方等事故,喜欢只做简单文字报道,不让记者去现场拍摄直播,并且在网上删除非血腥性的相关视频,这是对公众知情权的不尊重,也是对新闻媒体报道和监督权没有任何依据的限制。这次总台记者在第一时间冲到前边向公众报道爆炸详情,这是应当鼓励的行动,这样的报道完全符合国家宣传部门的相关规定。对这样的报道进行阻拦,显然是旧思维的惯性在作祟,这是应当纠正的一次不当执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