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点评2018年春晚节目单

2018-02-17 08:33: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朋友要顽石评价一下2018年春晚。惭愧!我在电视机前坐了半个来小时,只为陪陪母亲,其间虽然强迫自己看了几分钟节目(蔡明、潘长江的小品),感觉实在不忍卒看,只好回到书房关上房门读了会书,然后早早睡觉,祈望做个美梦(惜乎今早起来脑子里空空如也)。

  也就是说,顽石像往常数年一样,春晚基本没看,所以对本次春晚也就无从评价。但我昨天在红歌会网看到了春晚节目单,这倒激发了我的兴趣,那就不妨说说这份节目单。

  山笑水笑人欢笑,万紫千红盛世春,这就是2018年春晚的主题。由此可见,本次春晚的主创人员(尤其是总导演和相关主管领导)“四个意识”观念特别强,应该点赞!

  以前春晚谓之举国欢腾,本届春晚则要称为普天同庆了。五洲齐贺,万国来朝,“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这样浓缩在一台晚会中,果然是大手笔!果真是新时代,新气象!

  前一段时间黔东南大出风头(具体内容就不说了),当时有人说那里的领导可能要倒霉,顽石不以为然。这不,回报马上就到,春晚的分会场都设到了那里,而且在四个分会场中,黔东南独占鳌头,可谓大大露脸了。

  山东曲阜、泰安作为分会场,主要是表明文化自信的根源所自,民族复兴之精神所宗,这和近年来孔子隆重登场、儒家文化高调传播如出一辙,或者叫异曲同工。

  也许是为了取悦厌红弃红者,像前几年出现在春晚舞台的《英雄赞歌》《万泉河水》《红色娘子军》选段一类的染红节目在本次春晚消失殆尽,这种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操作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多方酝酿的。而今迈步从头越,遗毒肃尽翻新篇。

  相声节目仅余一个,不奇怪。表演艺术中的相声,类同于文学艺术中的杂文,杂文式微的时代,相声的凋零也就顺理成章。前不久有朋友问顽石为什么这个时代不需要鲁迅,不需要杂文了,还要鲁迅干什么?

  每隔一段,就是淘宝分发红包,所以这是马云的春晚。不只是媚俗,而是表明资本无孔不入的巨大力量。诸位别抱怨,资本控制的又岂止是一台春晚?!

  顽石今天浏览了一下主流媒体,没看到对春晚有任何负面评价,说明本届春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上合天心,下合民意,好!很好!非常好!不能再好!好得不得了……

  只看节目单,就不能对各个节目的具体内容做出评价,牵强附会,东拉西扯,就说这么多吧。

640.webp (1).jpg

  顽石再祝同志们、朋友们新春快乐!祝愿吃苦比较多的弱势群体、diduan人口以苦为乐,甘守清贫不随波逐流的自得其乐,为正义事业矢志奋斗的何乐不为,坚守崇高理想信仰的欣然自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改其乐!

  2018.02.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