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张文宏领衔 发表国产新冠药研究结果;民航局辟谣蓄意坠机说法(5.18)

2022-05-18 18:01: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8)

  【今日聚焦】

  张文宏领衔 首个国产新冠药对抗奥密克戎研究结果正式发表国产抗新冠病毒小分子药物对奥密克戎感染的作用如何?5月18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华山感染张文宏教授团队与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教授团队、临港实验室共同合作的研究发表,结果显示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对非重症奥密克戎感染患者核酸转阴时间可显著缩短2-3天。成果于5月18日发表在《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杂志上。由于这是一项开放、前瞻性研究,纳入的样本量有限,并且所有受试者均未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因此该研究未能收集到足够多的数据进一步分析VV116是否对于奥密克戎感染重症化具有预防作用,仅初步评价了轻症患者中核酸转阴这单一指标。(第一财经)

  【美报道称东航失事飞机为蓄意坠机?中国民航局回应!】今日,有美国媒体发布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原因的相关报道,对此,中国民航局通过《环球时报》回应,经中国民航局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事故调查人员证实,对方明确表示,未向任何媒体发布有关调查信息,他们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框架要求,与中国民航局开展合作,并将根据需要继续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第一财经)

  印度放宽小麦出口禁令 规定日期前符合条件小麦可出口综合印媒报道,印度政府17日宣布放宽小麦出口临时禁令,在5月13日或之前已交海关查验并在海关系统备案的小麦货物,将允许出口。(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5.18”系列活动走进敬老院】5月16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前夕,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到韶山市福利(养老)中心,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宣传国际博物馆日相关知识。在福利(养老)中心活动室,纪念馆技术部工作人员使用投影设备,组织老人们观看了依托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红色基因库资料和馆藏文物图片资料“建成”的线上数字博物馆,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和专题展区的陈展内容和文物后面的故事。(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上海:确需驾车离沪人员可提出申请 离沪证明6小时内有效

  ◎发改委回应经济热点:正常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

  ◎教育部温馨提示:认真做好高考前14天健康监测

  【社会时政】

  俄乌同时宣布,和平谈判“无限期暂停”当地时间5月17日,据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于当天均表示,两国之间的和平谈判已被“无限期搁置”,并相互指责对方导致了谈判陷入僵局。俄方指责乌方在谈判中立场太过强硬,同时批评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提供了支持,点名美国、英国和欧盟希望利用乌克兰来对俄罗斯形成“战略压制”。莫斯科方面表示,“重启谈判可能会很困难”。乌方则声称,俄方没有考虑到俄乌局势发展至今的变化,俄乌冲突已不再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规则进行。不过,对于谈判,乌总统办公室顾问仍然强调,这会是结束当前俄乌冲突的方式。(观察者网)

  ◎中国奶协:已停止收储口粮小麦作青贮饲料

  ◎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被双开:跑官买官并被骗

  ◎女子为亡母销号需本人办理?广州移动:营业员理解不准确 已道歉

  ◎人口流向新趋势?去年北上广深共增12万人,武汉增120万

  ◎民航局:美方参与东航事故调查人员未向媒体发布有关调查信息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计划讨论退出WTO和WHO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可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替代“莫斯科”号 “马卡洛夫”号成为俄黑海舰队新旗舰

  ◎被疏散的乌军未来面临不确定性 俄谈判代表要求判处死刑

  ◎日媒:岸田和拜登计划将台湾和乌克兰并列写入联合声明

  ◎普京:美国在乌克兰建生物实验室研究病毒传播

  ◎瑞典共产党强烈抗议社民党申请加入北约

  【财经观察】

  ◎刘鹤: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前4月财政收入74293亿元 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增长5%

  ◎妇炎洁回应产品广告被指侮辱女性 :产品下架,内部彻查

  ◎美股集体收高:热门中概股普涨,蔚来涨逾14%

  ◎超40城密集出手稳楼市!几地多生娃可以多买房

  ◎女子80万积蓄存入村镇银行无法取出 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上海首家市内网约车平台“申程出行”恢复运营

  ◎4月70城房价公布!贵阳、成都环涨0.8%领跑

  ◎中国奶业协会:黄淮海地区奶牛场青贮饲料缺口约40万吨,量不大

  【疫情速报】

  ◎北京岳各庄市场疫情已致50人感染北京新增本土52+17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96例、无症状759例、死亡3例

  ◎四川新增本土49+152,其中广安新增本土48+148

  ◎天津5月17日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3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7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0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百万

  【学习园地】

  嗟来之食,吃下去肚子要痛的。

  (《别了,司徒雷登》,1949年8月18日,引自第1495页)

  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老子说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别了,司徒雷登》,1949年8月18日,引自第1496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北约出手!20国出兵俄周边军演;日本又有新动作(5.17)
       【晚报】四川邻水一周现499例感染者 已外溢;乌以军援名义进口豪车(5.16)
       【晚报】“卑鄙!美国诱降俄外交官”;俄罗斯断电芬兰(5.15)
       【晚报】恒大楼盘买车位才能交房?官方回应;北约“军靴”落地(5.14)
  【晚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拜登或前往三八线(5.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