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造假?又一检测机构出现假阳性;朝鲜全国封锁抗疫(5.12)

2022-05-12 17:59: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2)

  【今日聚焦】

  上海又一检测机构核酸准确性遭质疑:后续检测转阴,邻居都被拉走近日,有网友反映又一核酸检测机构,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问题。上海宝山大华二村居民林先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其岳母5月7日核酸检测为阳性,检测机构为上海钧济医学检验所。8日早,在未复测核酸且抗原阴性情况下,被转运至方舱。9日下午,前述报告改为阴性,当日在方舱检测结果也为阴性,但其岳母至今仍在方舱,原定于12日出舱的出院小结中,也由疑似病例改为密切接触者,将转至定点隔离点。在同一机构检测的隔壁小区康泰新城居民陈先生也反映,相同的检测时间也出现类似情况。7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次日接到区疾控通知立即转运,当日抗原阴性,要求再次检测核酸未被同意。陈先生称,转运至方舱后,随申办内原先显示的结果由阳转阴,“9号发现原来显示阳性的地方(核酸结果)显示阴性,同样的标本阳性变成阴性”。陈先生被告知预计将于12日出舱。(@中国新闻网)

  【朝鲜首现新冠确诊病例 全国封锁】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新华网)

  【长沙17层楼楼顶被曝“建”了千余平厂房 社区回应】日前,有湖南长沙网友爆料称,长沙一楼栋的18层系“加盖”,建成了厂房,厂房内作业不光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网友还担心居住存在安全隐患。方盛(化名)告诉记者,他是长沙天心区香墅美地小区1号楼(又称华菱蓝调国际)住户,自他2019年搬入小区,华菱蓝调国际18楼就有生产厂房,机器轰鸣。记者注意到,2014年就有媒体对华菱蓝调国际“空中加工厂”进行报道,至今未处理。(大众网)

  【红色资讯】

  【白衣“战士” 毛泽东曾两次为她们题词】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白衣天使们道一声谢谢,说一句祝福,献上一份崇高的敬意。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护理工作的发展。毛泽东同志曾分别在1941年、1942年的护士节之际,两次亲笔题词:“护士工作有很大的政治重要性”和“尊重护士,爱护护士,”对护士和护理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这些教导在今天仍然适用。(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官方发布《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国常会: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加快疫苗研发生产 培育支柱产业

  ◎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成

  【社会时政】

  民航局通报重庆飞机冲出跑道详情:发动机擦地起火2022年5月12日,西藏航空公司TV9833航班在执行重庆—林芝客运任务时,在重庆机场起飞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根据机组反映,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出现异常,按程序中断起飞,偏出跑道后发动机擦地起火,目前已扑灭。机上共计122人,其中旅客113人,机组9人,已全部安全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有36人擦伤扭伤,已及时送当地医院检查。(中国民航局)

  ◎涉重大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刘上英落网

  ◎西藏航空起火客机进行了特殊改装 机龄9.5年

  ◎网传甘肃白银一学生坠亡前遭老师当众呵斥 教育局:未发现老师给学生施压

  ◎40城人口增量:武汉第一 北上广深合计仅增12.48万

  ◎俄媒:德国被证实已用卢布支付俄天然气

  ◎湖南株洲一官员主动投案 2年前豪华别墅曾被盗走14万名表

  ◎美防长:美国要求乌克兰监控军援武器去向

  ◎日本要求德国拆除柏林少女像 韩外交部:介入民间自发行为不可取

  ◎1死6伤!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一村庄遭炮击

  ◎美方重申不支持“台独”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财经观察】

  ◎国家发改委:按联合国标准 我国人民生活已进入相对殷实富足阶段

  ◎商务部:中国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仅需约1.2个小时

  ◎推动央企再瘦身再优化 国资委启动新一轮压减工作

  ◎央行副行长: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全部停业

  ◎美国4月份CPI同比上涨8.3% 高于此前预期

  ◎北京人均存款超20万元 上海和杭州位居二和三

  ◎上海团购金字咸肉生蛆 公司致歉:运输所致的个别现象

  【疫情速报】

  ◎随访逾千名金银潭新冠患者:超半数2年后仍有症状

  ◎河南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7例

  ◎上海新增本土“144+1305” 死亡病例5例

  ◎上海:目前重型患者349例,危重型61例

  ◎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30例

  ◎印尼发现21例疑似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 已有3人死亡

  ◎美国新增确诊111910例、死亡361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恭恭敬敬孝敬父母的义务,绝不能有骑在父母头上作威作福的权力】毛主席:到底谁是父母官,是官老爷,还是人民群众?我们有些人是搞错了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恭恭敬敬孝敬父母的义务,绝不能有骑在父母头上作威作福的权力。现在党内许多人已经把这个关系搞颠倒了。国民党就曾把这个关系搞颠倒了,最后被赶到一个岛子上去了,我看这个问题如果弄不清,迟早有一天我们也会被人民群众赶到某一个岛子上去的。

  现在我们就是要把这个被颠倒的关系再颠倒过来。要让我们党的干部弄清楚这个关系。人民群众才是这个国家真正的主人,我们要在主人的监督下,老老实实为人民当好仆人。(思想火炬)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接连毁麦,河南被推上风口;张文宏团队又有新发现(5.11)
【晚报】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回应;南开回应多名教师被举报(5.10)
【晚报】为祖国而战!普京阅兵式上讲话;张伯礼谈上海中医抗疫(5.9)
【晚报】近3000储户12亿存款无法提现;李家超当选香港特首人选(5.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