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恒大楼盘买车位才能交房?官方回应;北约“军靴”落地(5.14)

2022-05-14 17:06: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4)

  【今日聚焦】

  【恒大楼盘买车位才能交房?官方回应】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南商丘恒大名都二期楼盘逾期交房,建成后要求业主买车位才能交房。业主丁先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交房前被告知不买车位,就不能交付,也不予办理房本,而车库目前仍处于未施工阶段。他表示由于逾期交房,一直在外租房,目前无力购买7.5万元的车位。同楼另一业主陈先生则表示,认购车位当天就拿到房屋钥匙。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该项目仍有未建成楼栋,“目前监管资金已经为负,只能用车位抵。”对此,商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属实,属于项目自救措施,已向上级单位报备。此批交付的236户业主中,有60余户已认购车位并入住,其余大部分业主已有认购意向,目前仍有近50户业主不愿认购。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商丘市恒大楼盘已亏损10亿,约5800户恒大业主面临烂尾楼问题。由于恒大名都与相邻小区恒大缤纷城共用一个监管资金账户,当时账上仅剩1100万元,按照楼盘原定交付顺序,监管资金先用于上述项目楼栋,“前后约花费2000万,监管资金早都是负数了。”据了解,该项目除此次交付的3栋楼外,目前仍有8栋楼未完工。该负责人表示,“监管资金是属于广大业主的,不是只属于这3栋的,后面还有上千家呢。”(@中国新闻周刊)

  【北约“军靴”落地 普京处境艰难】5月12日,芬兰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这个重大转变,让北约在欧洲扩张的一只崭新“军靴”落地。而另一只靴子,自然就是很可能追随芬兰脚步的瑞典。为了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而出兵,未曾想却促成另外两国加速入约,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处境,可见一斑。等到两只“靴子”都落地,俄必然面临更严密的包围和封锁,到那时,该怎么办?(北京晚报)

 【突发!大理苍山13人失联,细节披露!】5月12日下午,大理苍山保护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多名人员擅自进山。经漾濞县苍管局和平坡镇护林员巡查,于5月13日上午发现其中10人,随即劝返,之后仍有13名失联人员滞留苍山。据前方救援人员反馈最新消息,今天13:30,又找到两名云南大理苍山失联人员,状态良好,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共搜救到7名失联人员,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媒体多方采访确认,此次“失联人员”,包括“老兵回家”项目发起人、前记者孙春龙。目前,孙春龙的昆明手机号无法接通。熟悉孙春龙的昆明人士周德蓉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孙春龙每次到昆明都会跟她联系,“这两天他们正在苍山上找二战飞机残骸,他们已经住了两晚上。”她说,这次找飞机的行动由孙春龙带队,一行人做足了准备,因苍山上信号弱,短时间失联属于正常情况,“我们本来约好他们下来之后见个面。”据央视新闻,当地已经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了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等专业救援力量,今天早上6时左右,进入苍山全力开展搜救。现在搜救现场还在下着雨,由于苍山山高坡陡、林密,进入苍山之后通信讯号中断,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财联社)

  【红色资讯】

  【朱德铜像纪念园走进仪陇县张公小学开展“博物馆的力量”进校园演展会活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我们就是要把博物馆的资源融入到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对青少年寄予的这种传统、情怀、信念、期待之中,形成奋发力量,发挥激励作用。为充分发挥朱德铜像纪念园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展现博物馆在当今时代所蕴含的社会力量和在中小学教育实践中的研学力量,在全国博物馆系统于5月10日开启了“博物馆的力量”活动周序幕后,5月12日下午,朱德铜像纪念园紧扣国际博物馆日时间节点和主题,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老区仪陇与巴中交界处的仪陇县张公镇,走进张公小学开展“博物馆的力量”进校园宣展会系列活动。(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全国产业规模超万亿元 工业互联网步入快速成长期

  ◎我国将实施老年医疗护理提升行动

  ◎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发布

  ◎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广东取消生育登记审批

  【社会时政】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将易地举办】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当前难以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新的比赛地点将尽快确认。 ​(@人民日报)

  ◎知网向赵德馨教授夫妇登门道歉

  ◎印度宣布禁止小麦出口

  ◎即将交付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飞试验成功

  ◎中科润达被发现检测有问题,结果同意复核的基层干部被撤职?

  ◎美方执意邀请台湾方面 中方无法出席全球抗疫峰会

  ◎多地紧急排查割青麦行为

  ◎落马官员收藏700件古董大多是假货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被查

  ◎临危受命,秦国良出任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

  【财经观察】

  【深圳 4 月份财政收入下滑约 44%】5月11日,深圳市财政局披露数据显示,今年1~4月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09.8亿元,下降12.6%。事实上,一季度深圳市这一收入还保持微增,但4月份收入下滑约44%。对于前4个月财政收入下滑,深圳市财政局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中央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导致的政策性减收。(第一财经)

  ◎小龙虾每斤跌破10元

  ◎小放牛使用炒菜界的海底捞被罚95万

  ◎前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9%

  ◎中芯国际净利增长182%下的隐忧:疫情不明朗,手机销量将减少2亿部

  ◎埃塞俄比亚5G之争:一年前西方联合资本中标明确封杀华为,如今华为逆袭

  【疫情速报】

  ◎74天,吉林全省首次零新增

  ◎清华大学今起校门不进不出

  ◎5月13日四川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90例

  ◎上海新增本土194+1487、死亡 1 例

  ◎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26例

  ◎朝鲜新增超17万例发热病例 死亡21例

  ◎北京本土新增“32+24”,多区更新风险点位、调整封管控措施

  ◎天津本周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美国国务院:支持COVAX向朝鲜援助美国捐赠新冠疫苗

  ◎台湾连续3天日增破6万,新增死亡40例

  【学习园地】

  【向毛泽东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1942年3月30日,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学习组上作了《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重要讲话,为当时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引。明确治史的目的,是历史研究首先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的目的,毛泽东同志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以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借鉴,来指导当前的工作。二是通过弄清楚党的历史上的是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二是通过弄清楚党的历史上的是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张浩)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拜登或前往三八线(5.13)
  【晚报】造假?又一检测机构出现假阳性;朝鲜全国封锁抗疫(5.12)
  【晚报】接连毁麦,河南被推上风口;张文宏团队又有新发现(5.11)
  【晚报】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回应;南开回应多名教师被举报(5.10)
  【晚报】为祖国而战!普京阅兵式上讲话;张伯礼谈上海中医抗疫(5.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