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兰恒斌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不幸逝世

2023-07-13 08:02:51  来源: 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东北师范大学官网7月12日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高等教育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高校纪检系统的突出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兰恒斌同志,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于2023年7月11日13时30分在长春不幸逝世,享年57岁。

兰恒斌(资料图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官网)

  据介绍,兰恒斌同志1966年10月出生,山东招远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9月进入吉林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获得哲学学士学位;1998年9月攻读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研究生,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兰恒斌同志长期从事高校管理工作,1989年7月起在吉林大学工作,历任人事处副处长,前卫校区行政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2016年1月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23年1月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讣告称,兰恒斌同志一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三十余年的高校管理工作中,他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各个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在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期间,他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教育强国、东师何为”的重大命题,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深化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期间,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稳定大局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激励干部教师担当作为,为学校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建设构筑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他以深厚的专业素养多次承担上级委派的纪检监察重大专项任务,积极为新时代教育治理建言资政,使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走在教育纪检战线前列。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他主动请缨,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驻守专班组长,带领全体干部教师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有力守护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在吉林大学工作期间,他在教师队伍建设、破解师生关切问题、加强监督执纪等工作领域,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业绩突出。

  讣告称,兰恒斌同志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持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勤勉尽责,以校为家,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善于驾驭全局,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推进工作扎实有力。他心系群众,情系民生,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谋实策,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受广大师生爱戴。他光明磊落,公道正派,胸襟宽广,淡泊名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不幸逝世,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巨大损失!是我国教育战线的重大损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