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北约20国出兵俄周边军演;日本高官赴北约参会(5.17)

2022-05-17 18:00: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7)

  【今日聚焦】

  【俄罗斯拿下马里乌波尔控制权北约20国出兵俄周边,同时启动四场军演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苦战之后,俄乌冲突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瞩目的马里乌波尔争夺战终于落幕,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守军宣布投降,乌克兰军方同时证实,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已经“完成战斗任务”,这意味着当地被拖住的俄联军2万多精锐部队将被解放双手,投入到北部的顿巴斯战场上。而就在这一关键时刻,一直明里暗里力挺乌克兰的北约终于出手了。据央视网5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北约宣布同时在俄罗斯周边启动4场大规模军事演习。20个北约成员国出动重兵,在靠近俄边境的地区模拟实战,用这种磨刀霍霍的方式公开对俄罗斯示威警告。(军事前线)

  日本统合幕僚长将首次出席北约参谋长级会议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于16日从日本出发,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参谋长会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透露,这是日本统幕长首次出席该会议。日本政府希望就亚太安全环境与北约达成共识。 (观察者网)

  河北磁县“静默”不能下地春耕?官方回应14日,有网友向河北磁县县委书记留言称,自己承包着一百多亩地,“现正值小麦灌浆的管理期也是春玉米的播种期,我想问一下咱县是否可以给办理通行证”。15日,磁县县委办公室回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全域必须保持静默状态,民众必须做到足不出户,目前还不能办理通行证。引发舆论热议后,16日,磁县再度就此回应,春耕春管工作已有镇政府和村委会帮忙解决。(人民网)

  【红色资讯】

  【韶山22名散葬烈士集中迁葬至烈士陵园】近日,韶山举行散藏烈士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贺尔康、沈谷初、邹钧柯等22名散葬烈士集中迁入韶山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 韶山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是红色革命摇篮。近百年来,韶山儿女不惧牺牲,积极投身民主革命、抗击侵略、解放事业、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先后有1700多名烈士为国捐躯。据了解,此次迁葬入园的22名烈士,来自不同的年代,其中仅1名烈士有遗照,另外13名烈士有姓名和生平简略,还有8名抗日烈士姓名已无可考证。(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

  ◎国家发改委:坚决打击资本恶意炒作大宗商品

  ◎“双减”试点城市全部实现校外培训网格化综合治理

  ◎发改委研究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交通部:临近中、高风险区的施工驻地、场地等原则上全封闭管理

  【社会时政】

  ◎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A成功首飞

  ◎教育部:我国接受高等教育人口达2.4亿

  ◎财政部:这十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64万亿元

  ◎德官员:计划在年底前禁运俄油

  ◎退税加速叠加疫情冲击,地方4月财政收支矛盾加大

  ◎韩媒披露拜登访韩安排:参观半导体工厂 邀请文在寅会面

  ◎逾260名乌克兰士兵撤离亚速钢铁厂 乌军方称已完成战斗任务

  ◎土耳其总统:土耳其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俄将采取军事措施回应瑞典加入北约

  ◎欧盟外长会未能就新一轮对俄制裁达成共识

  【财经观察】

  ◎我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112个国家和地区

  ◎杭州楼市新政:三孩家庭多1个购房名额,落户即可买二手房

  ◎男子购买“疫情险” 阳性后被拒赔

  ◎1992年茅台起拍价3999万元,30年时间价格上涨45倍

  ◎税务总局:今年已为企业减税费和增加现金流超1.6万亿元

  ◎三部门: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将超688亿元

  ◎猪价一个月反弹超25%,养殖行业集体进入“盈利周期”

  ◎蒙古国4月通胀率达14.4%

  ◎俄乌冲突影响食材供应,英国3000家炸鱼薯条店或关闭

  【疫情速报】

  我国首例!奥密克戎超强变异株进入广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5月16日报告了我国首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12.1”的境外输入病例。该名患者,27岁,中国男性,4月23日,从肯尼亚内罗毕起飞抵达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该患者有完整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史,并且在过去14天内没有接触过其他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后,他被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顶端新闻)

  ◎上海新增本土77+746 死亡1例

  ◎上海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台湾新冠确诊学生单日新增9561例 全台2102校停课

  ◎四川新增本土16+73,其中邻水县15+72

  ◎本土新增162+887北京新增43+9

  ◎大连常态化核酸:周二男性测、周四女性测

  ◎朝鲜新增近27万发热病例 6例死亡

  ◎美国新增确诊124419例、死亡196例

  【学习园地】

  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抓而不紧,等于不抓。伸着巴掌,当然什么也抓不住。就是把手握起来,但是不握紧,样子像抓,还是抓不住东西。我们有些同志,也抓主要工作,但是抓而不紧,所以工作还是不能做好。不抓不行,抓而不紧也不行。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1949年3月13日,引自第1442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四川邻水一周现499例感染者 已外溢;乌以军援名义进口豪车(5.16)
       【晚报】“卑鄙!美国诱降俄外交官”;俄罗斯断电芬兰(5.15)
       【晚报】恒大楼盘买车位才能交房?官方回应;北约“军靴”落地(5.14)
  【晚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拜登或前往三八线(5.13)
  【晚报】造假?又一检测机构出现假阳性;朝鲜全国封锁抗疫(5.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