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任羊成与世长辞,红旗渠永驻人间

2023-07-02 11:26: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收到噩耗,红旗渠特等劳动模范、建设和保卫红旗渠的共产主义战士、毛主席的好学生——任羊成同志,于2023年6月29日逝世,享年95岁。

  一时间,那一幕幕关于任老的经典画面,涌上心头,情不自已:

  小兵永远忘记不了,那张震撼人心的照片,悬崖峭壁之上,誓要重新安排山河的青年任羊成,将自己用绳索绑上,每天每天吊在悬崖上清除山体爆破后的险石以利施工,他的腰里都勒得血肉模糊了,他的牙齿也被石块砸掉了,“除险队长任羊成,闫王殿里报了名”。

  但他与千千万万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林县人民一起,发扬毛主席提倡的愚公移山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排除万难、不怕牺牲,顽强战斗十个春秋,硬是用双手握住撬杠、镐或钎奋力劈开了太行山,从70多公里以外的山西省引入漳河水,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穷困面貌!

  这样的人间奇迹,至今依然让我们的80后、90后、00后们,热泪盈眶。

  于是,我们更加理解,毛主席为什么高喊“人民万岁”,为什么大力提倡组织起来!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看到《人民日报》关于任羊成的报道后热泪盈眶,他让研究室的全体人员停止办公,坐下一起学习,向英雄致敬。

  当时林县的县委书记杨贵曾抚摸着任羊成胸部那被麻绳勒成老树皮般的累累伤痕,不禁潸然泪下:“羊成啊,你这是在玩着命地给我干哪!”

  任羊成激动地说:“杨书记,可不能这样说。我给你干,你在给谁干呢?我们都是在给国家干,给人民干,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干!”

  中年的任羊成,面对社会风气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一些小人对社会主义优越性典型代表的红旗渠的憎恨、恐惧、污蔑甚至是千方百计必欲毁之而后快;面对一些坏人对修渠干部、群众、劳模的打压,攻击他们是“帮派分子”、“假劳模”;面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制造障碍,不让领导接见红旗渠的劳模;面对生活的窘迫——我们的任老仍然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他想方设法地保护红旗渠;他亲自为参观红旗渠的人做讲解,宣传红旗渠;他在促使红旗渠重修后,本不富裕的他也捐出了许多钱;当得知有人拿了国家下拨的红旗渠维修专款,却昧着良心,弄豆腐渣工程时,他异常愤怒,自掏腰包频繁到省城告状……

  晚年的任羊成,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英雄气概,继续发光发热,他坚持不懈地与污蔑毛主席、抹黑毛时代、贬低和篡改红旗渠精神的逆流作顽强斗争;他更是以顽强地生命力,向我们年青一代传播红色精神,教导完整、全面的毛泽东思想,展现老一辈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让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理想,而小兵就曾有幸聆听过他的教诲。

  记得那是10年前,小兵曾随红色旅行团来到河南林县,在参观完红旗渠后,小兵第一次见到了任老。那天晚上,他带领他的战友们(包括铁姑娘),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多故事,让小兵第一次近距离的、具体感性的体会到什么叫社会历史的巨大变迁,什么叫理想主义信念的生生不息,什么叫年轻一代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

  我们彼此都肩负着千钧重担啊!

  多少年来,任老从未停止过战斗的脚步。

  他去北京参加“向毛泽东学习”座谈会,当时的主持人是艾跃进老师。

  2013年,任老拖着病重之身,从百里之外赶到刘广营,参加纪念毛主席逝世37周年的活动。

  2014年,任老英雄应邀到安阳人文管理学院、西北大学等地演讲,讲述自己舍身忘死,闯出鬼门关的亲身经历,把人们带到了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岁月中,赢得了同学们的一次又一次热烈地掌声,点燃了他们的心灯。

  当然,还有那个火热的夏天,任老身穿前胸印着毛主席头像,后胸印有“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救中国”的T恤衫,与10万人一起高唱红歌,在基辛格前面展示着:中国的未来只能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幕,也早已定格在历史的长河中!

  任老说,红旗渠这样的奇迹只有毛主席时代才能创造!

  任老说,红旗渠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结晶,“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是红旗渠精神的本质内涵。

  经常有人问任老:“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危险的工种呢?”他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是在党旗下举过拳头发过誓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别人不敢去的,共产党员就要顶上去!”

  任老曾悲愤地说:“没有毛主席了,没有毛泽东思想了,谁来过问我们的事?谁为我们说句话?”

  任老说:我深深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深深体会到永远跟着共产党搞社会主义,才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今天想来,如果没有像任羊成老、魏巍老、马宾老等老同志的思想传递,小兵无论如何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

  我们要把这红色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

  最后,小兵还想说,虽然任老已逝,但他与他的战友们用生命修建起的红旗渠,会永远驻留在中华大地上!

  红旗渠,就像是一个任谁也不能否定的巨大物证,无声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

  走毛主席的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就能够改天换地!

  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拥有更强大的优越性,并将最终取代资本主义!

  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用毛泽东思想的武装起来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任羊成同志,永垂不朽!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红色小兵

  2023年6月3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