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普华永道合伙人自曝:财政部正调查普华永道!

2024-04-15 14:07:32  来源: 不死的明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万万没想到,普华永道内部合伙人开始出来爆料了(见文章结尾):

  信息量有点大,我需要慢慢消化一下。

  整个事情的起源,是普华永道为恒大连续出具14年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然后恒大20,000亿债务突然爆雷了。

  爆雷还不说,还被证监会查处,两年虚增营业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20亿元,好巧不巧的是,在恒大实行财务造假时,正是普华永大为恒大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简单总结一下,这份以内部人名义发出来的“公开信”,大概有这么几层意思:

  1、如今的普华永道,是由当年安达信那伙人占据主导权的,为首的叫“赵柏基”。

  在此之前,我不知道这位赵先生是谁,百度了一下才发现:2016年6月29日,赵柏基受聘担任财政部会计咨询专家,目前还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2、普华永道内部有人曾指出恒大的审计存在问题,但指出问题的人被解决掉了。

  3、普华永道内部有个2亿俱乐部,一般人进不去的,公开信的作者建议把这部分人的资产冻结掉,用以偿还恒大事件为社会公众造成的损失。

  4、公开信还爆料了一些信息,就是财政部正在调查普华永道。

  5、公开信强调,普华永道整体上是好的,少部分坏分子败坏了普华永道的名声,应当查处这些人。

  对于这份公开信,我个人的看法是:有关部门可以此为契机,介入调查,到底是公开信的作者造谣诽谤,还是文章中的当事人确实存在这些问题,亦或是为了有人甩锅出此上策,都不应当回避,应该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还公众一个真相。

  普华永道到底在恒大爆雷事件、恒大财务造假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

  应当有一个官方的答案——经得起事实考验的、一视同仁的、以法律为准绳的调查报告和处理结果!

  附件:公开信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青年1919”微信公众号;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