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传安徽萧县财政局长自杀,当地三任县委书记已落马

2024-03-25 09:2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经济勘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右二为刘学东

  @经济勘察 从安徽萧县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萧县在任财政局长刘学东3月21日傍晚6时左右在萧县政府大院跳楼自杀。据了解,刘学东可能与原徽商银行宿州支行行长王某某案有关。据知情人称,王某某2023年6月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撞击大货车自杀,后被抢救未死亡。

  刘学东,男,1970年11月出生,萧县王寨人,汉族,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会计师职称。现任安徽省宿州市萧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学东曾在财政系统工作过,后调萧县县委办、信访局、纪委、审计局、卫健委等部门工作,2021年调任萧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局长。

图片

  今年2月,原萧县县委书记陶广宏被开除党纪和公职。陶广宏早年曾在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宿州市政府办公室等处任职,于2013年2月出任砀山县委副书记,2015年9月任代县长,次年1月任县长。2022年3月,陶广宏获任萧县县委书记。陶广宏任职期间,萧县发生了一起在全国影响颇大的案件。

  安徽萧县立亭合作社疑因涉恶分子勒索800万不成报复遭查处

  官方通报称:陶广宏身为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政德不修、私德不正,不知敬畏、不守底线,全面破纪,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公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安排他人支付个人费用,违规发放并领取津补贴,搞权色交易;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权力观异化,价值观扭曲,任性用权,不正确履行职责,侵害群众利益;贪欲膨胀,利令智昏,长期政商勾连,利用职权为他人在项目承揽、规划调整、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近些年来,萧县共有3任县委书记落马。

  陶广宏前任的前任,2015年起任职萧县县委书记的王共伟于2019年10月被双规。2021年4月,蚌埠市中级法院对王共伟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王共伟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对王共伟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927.8888万元、33.8万美元、价值人民币105.582万元的丰田埃尔法汽车一辆,共计折合人民币2258.70954万元予以追缴,上交国库。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9年,王共伟利用其担任灵璧县副县长、宿州市教育局局长、萧县县长、萧县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学校新校区建设、创办艺术学校、合作办学、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请托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其利用权力寻租,共非法收受薛某、魏某某等7人给予的人民币1927.8888万元、33.8万美元、价值人民币105.582万元的丰田埃尔法汽车一辆。案发后,赃款人民币900万元、3.19万美元、丰田埃尔法汽车已扣押在案,赃款人民币800万元、20万美元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缴。

  而更早些年,于2009年-2012年任萧县县委书记的毋保良,在2012年3月投案自首。

  2014年6月,安徽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认定毋保良在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干部调整等方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869.2万元、美元4.2万元、购物卡6.4万元以及价值3.5万元的手表一块。毋保良用边退边收的方式混淆视听,逃避法律严惩,其行为属于受贿既遂,构成受贿罪。终审维持合肥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毋保良无期徒刑的一审判决。

  安徽省高级法院对毋保良案做出终审裁定,该县80多名“送礼干部”也被免职:从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等数名县领导班子成员,到财政局长、交通局长、教育局长等十几名县直单位领导;全县23个乡镇,近20名党政“一把手”被免。
 

  相关链接:

  安徽萧县财政局长跳楼自杀?官方辟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