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隆平高科:已做好逐步推广转基因产业化示范至全国的准备

2024-04-15 09:16:22  来源: 金融界AI电报   作者:公告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隆平高科提问:民以食为天,请问公司的转基因种子在哪几个省销售?为逐步推广至全国做好准备了嘛?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按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开展转基因产业化示范推广工作,做好了逐步推广至全国的准备。
 

  相关资料:

  隆平高科,即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以科研单位为依托的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伟大事业,用科技改造农业,造福世界人民”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之初注册资本1.05亿元。2000年5月发行A股,2004年12月,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全部国有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06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现代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0998 。

  2020年4月8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用于转基因品种研发、种子加工生产线新建、南繁科研基地等五大项目。

  2021年4月8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米产品瑞丰125获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有效期为2021年2月10日至2026年2月9日。

  2023年1月15日晚间,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合作单位的玉米、大豆产品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批准。据公告显示,2023年1月1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二)》,其中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申报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FL4-2、公司参股公司杭州瑞丰的抗虫大豆CAL16共计2个产品获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