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俄罗斯不接受

2024-04-12 15:11:59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俄罗斯卫星社4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强加于俄方、完全脱离现实的乌克兰和平方案。

  报道称,4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了会谈。

  普京在会谈期间就瑞士提议举行俄罗斯缺席情况下的乌克兰冲突和平调解峰会说:“在此再一次强调,俄方支持和平调解会谈,但绝不是那种强加给我们的、完全脱离现实的方案。”

▲4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莫斯科会晤。(路透社)

  ▲4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莫斯科会晤。(路透社)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不会参加、也未想过参加将在瑞士举行的“泽连斯基模式”会议。

  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称,扎哈罗娃表示,“泽连斯基模式”不是综合考量方案。

  扎哈罗娃说:“举世皆知,‘泽连斯基模式’不是综合考量方案、不是可供比较的方案,完全无视了中国、巴西、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提议。”

  扎哈罗娃表示:“任何无视俄罗斯立场、基于最后通牒形式的‘泽连斯基模式’内容之上的活动都是脱离现实的,均是没有前途的。”

  据彭博新闻社4月9日报道,瑞士计划于6月中旬召开乌克兰问题和平峰会,将有80至100个国家与会。

  与此同时,俄罗斯驻瑞士大使馆新闻官向卫星社表示,瑞士没有向俄罗斯发出参加乌克兰问题峰会的邀请,任何情况下莫斯科都不会参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