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转基因玉米、大豆短期连续通过审定,种企商业化急不可耐

2024-03-20 19:05:57  来源: 腾讯新闻   作者:稻菽千重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继去年末首批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并迅速颁发生产经营许可证后,第二批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也在今日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002385.SZ)、登海种业(002041.SZ)、隆平高科(000998.SZ)、丰乐种业(000713.SZ)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16个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六次审定会议初审通过品种的公示。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初审通过了2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

  转基因玉米方面,北京华农伟业恒丰728D、乐盈797D和胜美999D通过初审,股权穿透显示,北京大北农间接持股华农伟业部分股权;登海种业685D、710D、533K以及旗下丹东登海良玉种业公司的良玉99D通过初审。此外,隆平高科隆平218R和旗下联创种业联创808R也通过初审,丰乐种业旗下四川同路奥美95D通过初审,中种集团、万向德农也有相关品种通过初审。

  财联社记者致电登海种业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相关品种在限定区域内种植,市场上整体反馈还可以,公司仍在继续推进相关玉米转基因品种的研发,我们本来也在国家重点转基因项目中,但相关进展还需保密。”

  转基因大豆方面,大北农脉育4003、中国农科院中联豆5046和中联豆6024则通过初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