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特斯拉诉维权车主赔500万;4名中国留学生车祸身亡(11.27)

2023-11-27 17:36: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7)

  【今日聚焦】

  【特斯拉要求刹车失灵事件女车主赔偿500万:事件造成上亿元损失】据@中国新闻周刊消息 近日,特斯拉诉“上海车展事件”车主名誉权侵权一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西安李女士名誉侵权责任成立,须向特斯拉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2000元,同时承担2万元车辆鉴定费。经鉴定,涉案车辆不存在刹车问题。据了解,特斯拉一审要求李女士赔偿500万元,但判决的赔偿金额仅为2000元。11月27日,特斯拉方面告诉记者,该事件对其造成的损失巨大,经司法评估机构评估特斯拉订单及商誉损失高达上亿元。特斯拉表示将上诉。据此前报道,被告西安李女士2021年3月驾驶特斯拉发生交通事故。2021年4月19日,西安李女士和河南张女士,身着带有“刹车失灵”字样服装,出现在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当天,河南张女士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西安李女士被处以行政警告。(大皖新闻)

  【4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车祸身亡,疑似年龄15-17岁,开奔驰SUV】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消息,11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4名中国留学生车祸身亡。据当地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车祸发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亨兹维尔附近,大约是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刚过11点。相撞车辆是一辆奔驰SUV和一辆福特SUV,奔驰车上载有4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年龄15-17岁之间青少年,福特SUV上是一名来自亨兹维尔的42岁女性。事故发生在60号高速公路靠近Hidden Valley Road的位置。当时奔驰SUV由东向西行驶,福特SUV由西向东行驶。事故发生后加拿大安大略警方迅速到场,当场宣布奔驰车上的4名青少年死亡,而42岁女子则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虽然安大略警方并没有透露这次车祸涉及的人员信息,但是从最近两三天的加拿大当地车祸信息汇总来看,这起车祸中身亡的四名青少年,应该就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发布的信息中提及的四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橙柿互动)

事发点地图.png

  【红色资讯】

  红会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11月22日上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在京举办学术研讨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有关方面专家、学者19人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南开大学终身教授王伟光,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长张海鹏,毛泽东晚年图书服务管理工作人员、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徐中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张顺洪,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学术委员会原主任彭光谦,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夕龙,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博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毛泽东同志的科学评价为指针,从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伟大精神、非凡功绩、崇高地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气氛庄严热烈,会议成果异彩纷呈。会议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主持。(红色文化网)

  【缅怀革命先烈!重庆市社会各界纪念“11.27”烈士殉难74周年】11月27日上午,歌乐山烈士陵园青松掩映,庄严肃穆。当天是重庆“11·27”烈士殉难74周年纪念日,社会各界代表齐聚现场缅怀先烈,开展祭扫活动。74年前的今天是一个令人心痛的日子。当时,国民党反动派在溃败前夕,命令国民党特务分批屠杀狱中革命志士,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规模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300多名勇士,用热血捧出一轮朝日,用生命殉了他们的信仰。祭扫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雷莹现场宣读祭文。祭文中说,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300多名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这里恨饮枪弹、壮烈捐躯,用赤诚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正气之歌,践行并光大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他们是中华儿女的楷模,是值得永远铭记的人民英雄。目前,重庆正着力实施“六大工程”,构建“六大体系”,高标准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红色文化地标,让红岩精神成为重庆城市精神核心。(上游新闻)

  【政策风向】

  ◎我国将开展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

  ◎央行等八部门推出25条举措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最高法:目睹家庭暴力的未成年子女也是家暴受害人

  ◎证监会: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

  ◎我国将启动年内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时事财经】

  【深圳一医疗公司放假10个月,员工:没人提离职但公司也没钱赔】近日,深圳华迈兴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迈兴微)两份《放假通知》在社交平台热传引发关注。有人发帖感叹“合计10个月,到明年的五一节了。这个可能是深圳,乃至全国放假最久的公司了吧”,也有人分析“这个放假待岗大概是顾问公司给的策略,上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课程的时候学过”。11月27日,企业员工窦女士(化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公司现在还有人在上班,也没有所谓停工停产。其实公司从7月份就开始让第一批员工放假了4个月。到了10月底,7月份第一批员工没有自行离职,然后和第二批员工一起放假到2024年4月底。被放假的员工能熬就熬,熬不住就找工作自行离职。”对此,华迈兴微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只是对部分员工放假了。打个比方,就是船小了,但是船上的人太多来又不(主动)走,承担不了,就放假了。”至于放假的那些员工的安排,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就是差不多不用回来的意思了,但这些人又没主动提出离职,公司又没钱赔偿,但是放长假也是合规的。”(上游新闻)

网传的《放假通知》截图。 网络图

  ◎官方通报女子在政务服务中心发火

  ◎黑龙江大学食堂坐垫现多根细针

  ◎马航家属称老马航破产新马航不管

  ◎重庆市原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广电总局:有线电视终端系统默认设置应为“开机进入全屏直播”

  【白宫前医生:拜登的认知能力或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美国白宫前医生、国会议员罗尼·杰克逊,不久前庆祝了81岁生日的美国总统拜登无法履行其职责,他在任期内身体机能衰退,导致其认知能力减弱,可能威胁美国安全。罗尼·杰克逊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在任期内衰退到了何种程度。我们不能让这个人掌权到这一任期结束,然后再执政四年。他现在已使我们遭受极大风险。”罗尼·杰克逊称,自己曾在乔治·沃克·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三位前总统时期担任过白宫医生,亲身体会到总统工作对精神和体力上的极高要求。罗尼·杰克逊认为,拜登的每一天都证明了他无法胜任这份工作,而且情况只会更糟。“敌人”不再怕美国,因为华盛顿没有健壮的领导人。1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年满81岁。如果他赢得2024年选举,就职时将是82岁,将于86岁高龄结束第二任期。(国际PAI)

白宫前医生:拜登的认知能力或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马来西亚对中国公民免签,中方回应

  ◎朝鲜:将“毫不犹豫地”行使包括发射卫星在内的权利

  ◎王毅将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问题高级别会议

  ◎以媒:哈马斯正寻求延长加沙临时停火协议

  ◎美“霍珀”号驱逐舰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中方警告驱离

  【学习园地】

  党八股的第一条罪状是:空话连篇,言之无物。我们有些同志欢喜写长文章,但是没有什么内容,真是“懒婆娘的裹脚,又长又臭”。为什么一定要写得那么长,又那么空空洞洞的呢?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下决心不要群众看。因为长而且空,群众见了就摇头,哪里还肯看下去呢?只好去欺负幼稚的人,在他们中间散布坏影响,造成坏习惯。去年六月二十二日,苏联进行那么大的反侵略战争,斯大林在七月三日发表了一篇演说,还只有我们《解放日报》一篇社论那样长。要是我们的老爷写起来,那就不得了,起码得有几万字。现在是在战争的时期,我们应该研究一下文章怎样写得短些,写得精粹些。延安虽然还没有战争,但军队天天在前方打仗,后方也唤工作忙,文章太长了,有谁来看呢?有些同志在前方也喜欢写长报告。他们辛辛苦苦地写了,送来了,其目的是要我们看的。可是怎么敢看呢?长而空不好,短而空就好吗?也不好。我们应当禁绝一切空话。但是主要的和首先的任务,是把那些又长又臭的懒婆娘的裹脚,赶快扔到垃圾桶里去。或者有人要说:《资本论》不是很长的吗?那又怎么办?这是好办的,看下去就是了。俗话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又说:“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看情形办理,文章和演说也是这样。我们反对的是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的八股调,不是说任何东西都以短为好。战争时期固然需要短文章,但尤其需要有内容的文章。最不应该、最要反对的是言之无物的文章。演说也是一样,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的演说,是必须停止的。

——《反对党八股》,毛泽东,一九四二年二月八日

  【今日要文】

  尹国明:这一次的大论战,意义太重大了

  明德先生:中植系高管的贪婪和无耻,远超你的想象!

  郭松民 | 再谈《我本是高山》:不做精神上的无家可归者

  钟建民:拆了机器用零件不叫解放生产力

  我们离战争还有多远?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千亩耕地被污染 CEO微笑受访;一地推大学生公积金(11.26)

  【晚报】“鼠头鸭脖”高校领导去职;10月新冠重症209例(11.25)

  【晚报】吴亦凡案二审维持原判;中方将对六国免签(11.24)

  【晚报】石正丽落选中科院院士;四川多地禁止私熏腊肉(11.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